找到真愛,從學會這5種愛的功課開始

此時此刻,你能感受到愛嗎?覺得有人真正愛你嗎?你能說出某個你所愛的人嗎?當一個人真正覺得被愛時,會產生這3種感受。

當一個人真正覺得被愛時,會產生三種感受:完整、有能力、有價值,你不必再努力去證明什麼,而是因著被愛的力量,開始能夠更多慷慨的去愛人。無論你知不知道如何去愛,相信只要你用心聽,就可以從這信息中看到自己,你會找到自己、明白自己的情況,因為神愛你,祂要你知道愛是什麼,當然也渴望你愛祂。

神從創世記第 1 章第 1 節裡就講到愛,祂造萬物就是一種愛的表現,這樣的愛更充滿了聖經裡每一卷書,祂的愛永不改變。這位神要我們知道如何彼此相愛及如何愛祂。所以,我要問你這個問題:「此時此刻,你能感受到愛嗎?覺得有人真正愛你嗎?你能說出某個你所愛的人嗎?」

1. 愛不是種情緒:很多人會以為愛是一種感動,但愛其實需要委身,不是情緒。你是否有委身於某人呢?有沒有人倚靠你、信任你?你有沒有和誰建立了愛的關係?愛不是只建立在口中說愛你,愛是種雷達,能感應出真愛是否存在。

2. 愛不是免費的:愛的本質就是付出代價,這是必需的;不可能愛一個人,卻與對方完全沒有互動,或只希望對方犧牲,而你對他卻毫無付出。神對我們的愛,是祂白白賜給我們的,但其它的愛卻不是免費的。神造我們是要讓我們生命中能夠愛與被愛,愛必須不計較自己的得失,而在付出愛的同時,我們也能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3. 愛是不求回報的:獲得與付出,哪一個最能滿足你,帶給你最大的成就感?當你心中充滿了愛,你就會想對人付出,特別是當別人有需求,而神讓你能滿足他們生命中的需求時。這樣的愛是按照神的心意去付出和祈求,而非按照自己的意思,且這樣的付出是不求回報的。

4. 愛是無條件的饒恕:有些人心中一直帶著憤怒、苦毒、 憎恨、嫉妒,揹著不饒恕的重擔,如此一來不饒恕會扼殺一個人的靈魂。最能表現真愛的莫過於十字架的故事,耶穌付出自己的生命,赦免我們一切的過犯,祂對我們的愛,是一種不帶任何條件的饒恕;所以愛是饒恕,是不念舊惡,原諒對方一切的過錯。

5. 愛是有耐心的:愛懂得如何等待,但情慾不懂得等待。不知如何等待愛的最佳時機是件相當危險的事。當人們設下條件、前提,要你按照他的方式做,不然就不對你好時,這將會造成很深的傷害。愛是耐心、是願意等待、不計較得失、不斷地饒恕。

當你學習如何去愛,神會奇妙地改變你生命的互動,它不再是單向,而是雙向的,你也會領受愛,因你已學會去愛。當神的愛流進你生命,也透過你流向別人,這就是真愛。你會感受到也經歷到愛,並且開始擁有最美好的生命,因為在懂得真心刻意的去愛人時,這種愛是真誠且純潔的。一旦學會了這點,我們就能發現生命真正的樣貌。

(本文整理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愛的功課》信息)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觀看生命的觸動【屬神的品格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