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賺不賠的投資思維

近年來詐騙、破產等事件不僅出現在電視中,更發生在我們周圍,甚至自己身上。
金錢總是考驗著我們對貧窮與富裕的思維,如果我們在貧窮時無法有好行為,富裕時更不用期待自己能有多大轉變。

我們越是在世上隨波逐流,只會讓自己受到更大的損傷;別成為只顧自己,只想得到更多,只要享受美好生活的人,而忽略生命的價值。

聖經告訴我們要積財寶在天上,我們對地上的錢財要有正確的觀點,棄絕貪婪的念頭,慷慨地給出去幫助有需要的人。使用神交託在我們手上的一切,興旺福音、拯救靈魂,這樣才能累積真正的財富。

基督的使者

這個世界處於絕望的狀況,而我們被揀選活在這個世代,讓生命能成為一個信息,傳遞神要對這世代所說的話。我們的喜樂和平安不在於擁有或投資多少,即使有專屬的辦公室、厲害的頭銜、廣大的人脈,若與神沒有正確的關係並遵行祂的旨意,所擁有的這些很容易就泡沫化。「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路 12:15)常有人認為自己若能成為百萬富翁,就可以為許多福音事工奉獻,但前提是若不學會管理自己現有的錢財,就算擁有一百萬,也不會懂得如何好好運用。

聖經中記載了一個寡婦的奉獻,這個故事舉世聞名,為人津津樂道,並非因為她奉獻了很多錢,而是付出自己的一切。金錢總是考驗著我們對貧窮與富裕的思維,如果我們在貧窮時無法有好行為,富裕時更不用期待自己能有多大轉變,因為我們可能為貪婪所掌控,那是一種永不知足的心態。

貪婪的威力

如何抵擋貪婪在我們生命中盤踞,就是讓自己成為慷慨的人,不只在教會的金錢奉獻上,也能在自己生命的不同領域付出時間、禱告、鼓勵和讚美。

幾年前,神在我為人的禱告時回應我:「你能力所及卻不願意幫的人,不要求我幫助他們。」往往我們想將問題交給神處理,是因為不想造成自己的不便,或不想付任何代價。耶穌用一個比喻強調人因貪婪,將會使原本想守護的擁有物化為烏有。

路加福音 12 章16-21 節談到一位財主,他擁有很豐富的農產,甚至多到無處可容,但他沒有詢問神,也不想將這些分享給貧窮或缺乏的人,就另外蓋間更大可容納現有糧食與財物的倉房,吃喝快樂並享受生活。「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20 節 ) 此處所提到「無知的人」,就是完全搞錯生命重點的人。

貪婪如同一頭猛獸,總是伺機抓住人,人一旦有貪婪之心,眼目就只會定睛於此,縱使一時滿足於享樂,也無法掌握自己的生命。然而,當我們給出去的越多,在天上積存的財寶也越多,天堂才是我們真正的家,何不慷慨地度過地上的短暫數十載,到天堂享受更豐盛的永生。

眼目定睛於神

耶穌在講完比喻後,隨即告訴門徒:「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耶穌又對門徒說:『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因為生命勝於飲食,身體勝於衣裳。』」(路 12:21-23) 每個人都應該看重自己的生命遠勝過任何財物,而不是注重自己在地上的生活。

我們向神求的越容易得到,就只會停留在屬靈嬰兒期,倘若要成長就必須有所經歷,在轉型期間,神應該不會想聽你每天花 20 分鐘列出自己的需求,而是想知道你是否尋求來服事祂或幫助他人。

「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前 6:9-10)金錢本身並沒有好壞之分,關鍵在於不要只求神賜給你更多錢,要聚焦於這些錢財,不會多到影響祂在你生命居首的地位。

「積攢財寶在天上」有個關鍵,就是拒絕自私,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就得極力尋找捨己助人的機會。

簡單的一個微笑、送人禮物、幫別人居家整理等,都是大聲傳遞「我關心你」的訊息。記住,神賜給我們的的遠比我們所付出的還要多,求神幫助我們,時時成為祝福別人的給予者。

(本文整理自喬依絲邁爾牧師《樂意奉獻與神》信息)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 國際講員【喬依絲邁爾牧師 講道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