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我願意」體貼神的心意,不公平的世界有公平的福音,你願意去嗎?

耶穌基督是第一位宣教士,他道成肉身傳講天國的福音,升天之前將大使命交付給門徒。今日的我們也承接宣教的使命...

不公平的世界裡有公平的福音

在自然界中,整個大環境時常發生變化,特別是COVID-19疫情更帶來劇烈變動。按著聖經所說,因為人有犯罪可能性,世界已經走到聖經中所說的末世。在末世中,我們要相信主要藉著教會,做更多奇妙的工作。

可能會有人認為這個社會是公平的,但其實不公平無所不在。阿富汗將近四千萬人三千九百萬人,有三分之二的人一天都吃不到一餐。我們生在臺灣是很有恩典的,我們得了很多的特權,具備很多非努力得來的資源和經驗。其中,對於”認識主耶穌基督”這件事,台灣跟其他國家就有很大的差距。例如,斯里蘭卡因為印度教文化影響,當地居民很可能一輩子沒有機會聽見福音。幸好,上帝的寶座是以公平公正為根基,所以祂要解決這個問題。

宣教是神對歷世歷代的心意

保羅在羅馬書10:13提到「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緊接著14節「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轉接語”然而”代表不公平確實存在。對我們而言求告主名就必得救,跟吃飯一樣簡單,但有些人卻一輩子沒有機會聽到主的名。

依據接觸福音的程度,我們可以將人分成兩類,第一類是未得之民(UPG),福音派信徒(有福音使命的基督徒)少於2%的族群。第二類是叫做未觸之民(UUPG),還沒有宣教士或福音使者,長期在當中服事的族群,因此在該族群中沒有信徒、教會、或聖經。兩者人民約占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福音卻尚未普及。

馬太福音24:14「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每個世代都在等候主的再來,教會應當積極的預備,恩典不是終點站,我們要繼續把救恩帶到這個世界,成為一個差遣人的教會。值得注意的是,關於「差遣」的觀念,新約跟舊約有很大的不同。舊約的差遣具向心性叫Centripetal,意思是邁向中心,其中核心是以色列,他們不動,各國要想辦法認識他們的神。新約的差遣則是離心性Centrifugal,乃是遠離中心,以教會為核心向不認識神的各國傳揚福音。

艱難中有神豐富的恩典

過去中國人佔世界人口數的大宗是眾所皆知的事,但福音尚未傳到,所以西方的宣教差會,就差派宣教士到中國。我們熟知的宣教歷史提及,157年前的馬雅各和150年前的馬偕來到台灣,將福音帶到我們當中。和世界許多地方相比,台灣是相當有福的,例如,孟加拉一億六千萬人口的教會只有兩百多間,突尼西亞一千出頭萬人口,但基督徒的比例是零點零零幾,非常的少。

根據統計「高成本、低效益」是目前台灣差派宣教士很少的原因,然而,我們要相信聖經,過於我們自己的感覺和理智分析,做福音工作永遠不該從成本考量,拯救靈魂是要不計代價的。莊稼已經熟了,所以我們被裝備,上這是神對教會的呼召,宣教的路上主與我們同在。

我們來看北緯10/40之窗,是宣教的重點地區,宣教士在當地會面臨蠻大的困難。第一個困難是逼迫,那些地區通常是不歡迎宣教士的,伊斯蘭教不想要福音,因為他們也是一神信仰,要改變並不容易。第二困難則是貧窮,相當挑戰宣教士的適應力。

回應呼召,起身而行

耶穌基督是第一位宣教士,他道成肉身傳講天國的福音,升天之前將大使命交付給門徒。今日的我們也承接宣教的使命,華人的宣教的平台逐漸成熟,至少十五十七個宣教工場,教會也提供基本訓練。主已經差遣我們,需要問的是「去哪裡?」

從耶穌基督的時代開始約大概有七千萬的信徒殉道,啟示錄告訴我們殉道者是大得神的獎賞,他們為福音的緣故被逼迫而死。全世界有許多基督徒為著滿足神的心意,為著體貼神的心腸,前仆後繼地在艱難地區努力傳揚福音。

我們得著救恩,領受太多的恩典,如今是回報和給予的時刻,不要再作一個消費者,要作一個貢獻者,求主幫助我們能委身做長期宣教。親愛的弟兄姊妹,從今天開始好好的為主而活,積極地鍛鍊身體,處理好人際關係,學習順服、了解世界的需要,把自己一切都交給主,因為都是主給我們的恩典。

(本文整理自 杜明達牧師《你願意為福音去嗎》)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觀看【烈火特會】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