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失去」讓你痛苦自責時,這樣禱告領受真平安

真正的平安,是讓我們在自己的心中可以和好與和平……

有一首詩歌歌名叫:〈我心靈得安寧〉,這首歌的英文名為”It Is Well with My Soul”,它的歌詞講得非常好,它提到,我的心好像波濤洶湧的波浪一樣,但是因為有主,我的心得著真正的安寧;副歌說:” It is well, It is well….”,也就是「我心靈,得安寧、得安寧」。

患難裡的平安之歌

這個美好的詩歌,在聆聽時你應該會本能的想像,作者應當是出生在很好的家庭裡,無憂無慮,坐在一片很美好的花園跟草地上,在樹蔭底下聽見鳥叫蟬鳴,這樣的環境下寫下的” It is well,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這是很美好的風景、很美好的狀態。

然而,這個詩歌的背景,卻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詩歌作者的名字叫斯百弗(Spafford),他是當時一名很出色的律師;然而那一年芝加哥大火,燒遍了他所有投資的房地產,再加上他家裡一個小孩因為得到了很嚴重的疾病剛剛過世,整個家陷入一片困頓當中。

而斯百弗並沒有只顧家裡的事,因為他是還蠻富裕的律師,所以他把所有的錢財拿來幫助很多在火災中失去所有、需要重建的家庭。就在火災整個平息後,他想要帶著妻子和兩個女兒去散心、度假,便預備了坐船到英國的行程。

因為律師樓有一些緊急的事需要處理,所以他就沒和家人同時坐船出發,預備晚幾天再去英國會合。而當他的太太和女兒的船出發時,那艘船發生了船難,全船在大西洋中沈沒。他的太太後來被救了起來,發了電報給斯百弗,只報了兩個英文字:” Safe alone”,就是「只有我自己生還」的意思,孩子都葬身在海上了。

可以想像嗎?一位兒子剛剛在疾病當中過世的父親,女兒又在此時,喪生在大海裡,他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在斯百弗搭船趕往與妻子相見時,他的船經過了當時船難的海域,在甲板上,他看著女兒喪生的汪洋大海,寫下了這句歌詞  :"It is well, It is well, with my soul…”,看著這個失去他女兒家人的海洋,他寫下,靠著主,「我心靈,得安寧、得安寧….」

非世界所能賜的平安

耶穌告訴門徒說:「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耶穌這麼說,是因為祂知道我們在憂愁、膽怯中,或許我們生命並非外人能夠想像,可是最大的問題,不在於外在平不平安,而是在於我們自己無法放過自己。我們裡面有很多的掙扎、很多的煎熬,有很多的想法,好像海浪一樣一波又一波打在我們的思想裡,憂鬰的浪、恐懼的浪不斷襲來、不斷攻擊我們。

這裡提到的平安,不是環境改變了叫平安,不是工作順利了叫平安,也不是家裡面和好了叫平安;那「真平安」是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主,或許環境沒有改變,仍然有難題在前方,但求主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中作主。

有很多人可能環境改變,但你沒有放過自己,你仍在過去的傷害、別人的言語當中,放不過自己;你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很糟糕的人,覺得自己有很多壞習慣改不了,覺得內裡的思想為何仍然如此軟弱…讓我們來到上帝面前,呼求祂賜下平安給我們,這個平安不只是外在的環境,不只是經濟、健康得全,我們需要向主要一個平安,就是基督的平安在心中作主,基督的平安在我們裡面掌權,耶穌基督才是真正平安的確據。

為心靈得平安向神禱告

詩歌作者斯百弗,在那曾把他孩子吞吃了的海洋上,寫下了:”It is well with my soul”。你的人生正處在大浪裡嗎?無論是什麼樣的風浪,讓我們一起向主這麼禱告:

主啊!我心靈因著主耶穌得著真正的平安,祢留給我的平安不是這個世界所能給的,不是別人可以安慰得了的,不是這個順利的環境可以幫助得了我的;耶穌,把祢的真平安給我,放在我的心中,讓我與自己和好,讓我放得過自己,讓我原諒自己!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西3:15)

(本文整理自柳子駿牧師《禱告大軍》〈平安就是與自己和好〉)
收看更多《禱告大軍》節目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