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TV好音樂 詩歌創作徵選》評審團 同心聚集!

是什麼原因把他們招聚在一起?他們有一個共同的負擔和感動....

2021年三月底,《GOOD TV 好音樂 詩歌創作徵選》評審團第一次聚集。這是一個跨國、跨界、跨事工的聚集,每位評審都是長年委身於音樂領域、作品廣為流傳、在華人世界有知名度與影響力的創作者。

是什麼原因讓「有情天音樂世界」創辦人陳逸豪、「祢愛永不變」創作者葛兆昕、「讚美之泉」創辦人游智婷、流行音樂編曲大師洪敬堯、數字情歌王子邰正宵、生命河靈糧堂敬拜主領施弘美、「小羊詩歌」創辦人林婉容、「讚美之泉」資深詞曲創作者曾祥怡、流行及福音音樂跨界歌手袁培華,這些重量級的音樂創作人齊聚一堂?正是「推動華人詩歌創作」,和「扶持新一代音樂創作人」的共同異象。流行音樂編曲大師洪敬堯說:「當我看到這次《好音樂》的使命—讓好歌被聽到,讓找歌的人被滿足,讓神在這世代的新作為被傳唱,知道這正回應了我一直想做的事,就是『傳承』。」《有情天音樂世界》創辦人陳逸豪牧師說:「我前半生的夢想,希望教會能唱華人創作的詩歌,如今已成事實。現在期望看到創作的風氣能一代代繼續發展下去,最後帶出福音和復興!」

投稿作品百花齊放 新歌如何被聽見是挑戰

評審們看過此次來自各國的投稿作品,都印象深刻。葛兆昕牧師說:「有不同的曲風,百花齊放,感覺寫歌的風潮已經被帶動起來,看到了盼望!」生命河靈糧堂的施弘美老師說:「現在喜歡寫歌、有創作恩賜的人蠻多的,希望藉由這次的徵選,讓更多人一起投入創作,為主唱新歌。」然而許多的詩歌被寫出來,並不表示有機會被人聽到。《讚美之泉》負責人游智婷牧師說:「對很多創作者而言,寫歌還不是最困難的,寫完之後如何發表、推廣、宣傳……,才是真正的挑戰!」邰正宵老師說:「GOOD TV 願意給新一輩福音歌曲創作人一個發表平台,覺得非常有意義!」

初選作品上架《好音樂》專區 新歌與創作背後的故事

GOOD TV 官網《好音樂》專區在4 月1 日推出後,我們看到華語創作詩歌的豐富,逐漸在這平台上呈現出來,來自亞、美、歐洲的作品,各以不同的語言或地方腔調,異口同聲稱頌神的作為。從敬拜歌曲到福音詩歌,從古典詮釋到流行風格,搭配著創作故事,每首作品都記錄著,生命被神碰觸翻轉的感動!

有一位投稿者從年輕就投身音樂事業,卻因事業擴展太快陷入債務危機,同時間還失去兩個孩子,並誤蹈法網入獄。在人生最無望的時候,他認識了神,也在獄中將自己過去的音樂專長,轉為對神的敬拜。出獄後他帶著一家三口組成樂團,四處傳福音。這次從教會海報看到GOOD TV 在徵選創作詩歌,就整理作品來投稿,包括他在獄中的作品……。

另一位投稿者,來自崇山峻嶺的偏遠地區,委身在福音荒漠服事十七年,飽受打壓,還曾親手埋葬七位殉道的同工。因他投身宣教而斷絕關係的父親,在去年感染了新冠肺炎。宣教士遠在千里之外,心急如焚卻無能為力,只能到雪山上禱告。信實的神聽了祂僕人的呼求,爸爸起死回生,且信主了!他在滿心的震撼與感恩中寫下了詩歌。最近無意間從親友處得知《好音樂》詩歌徵選,便投稿進來。

這麼豐富的作品,讓每週一次的新作上架日,成為許多觀眾鎖定的期待,網站開張兩週,就累積了超過4萬人次的瀏覽量!

攜手連結 傳承延續 全地華人向主唱新歌

過程中,我們敬畏地觀看神的帶領與作為,看見祂那「連結」與「合一」的心意:不僅是跨國華人詩歌創作者與作品的匯聚,也不僅是跨界、跨事工的音樂事奉領袖連結,更是跨世代資深與新秀創作者的傳承延續。在這多方的匯流中,共同也唯一的焦點是神自己!所有的創作是為了頌讚祂的奇妙!所有的合一是連結於元首基督!

「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弗一:9-10)

「這不是一個專案,更不是一個比賽、節目,而是在音樂事工裡同心同行,是家人的關係。」GOOD TV曾國生執行長說,「今天什麼原因把我們招聚在一起?我相信大家都有負擔和感動,希望華人的音樂創作非常豐富,在世界各地都有人向主唱新歌!」

《GOOD TV 好音樂 詩歌創作徵選》的投稿,即將於5 月31 日截止,邀請以詩歌創作來譜寫主恩典的弟兄姐妹,把握最後的機會,一同向神獻上讚美祭。也邀請喜歡好詩歌的朋友們,一起來關心、鼓勵、扶持當代華語詩歌的創作。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 詩九十六:1)

更多認識評審團老師們=>好音樂詩歌創作 評審老師簡介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