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人迷失了嗎?

假如要用盡一生為基督贏得家人,你願意等候、禱告、堅持、關愛、分享與給予嗎?要能看見每一位家人得救,一生的時間並不會太長;但對於任何一位可能失喪救恩的家人來說,永恆卻是太長久了!

你是否曾為失喪的家人心痛?也許你曾試著向他們傳講耶穌,但得到的卻是客氣的漠然、駁斥甚至是激烈的忿怒。許多基督徒都曾經歷過這些處境,因為我們都十分關心自己深愛的人;而許多心痛的故事中都有雷同之處,以下只是其中的一些…

迷失學術中的史考特     

史考特從小就在教會長大,剛進大學時他還是個堅定的基督徒,但到學期中返家時,他的父母發現他變了。有位教哲學概論課程的教授將懷疑不信的種子植入他心中,而這些種子讓他生出嘲諷的行為,終至發展出全然的悖逆。史考特並未試著向基督徒友伴尋求強而有力的團體支持。主日時他不去敬拜上帝,因為週六晚上整夜狂歡而睡過頭。在與教會的肢體隔絕後,史考特開始產生懷疑與不信;他停止禱告,也對自己的信仰產生質疑。

不需要上帝的好丈夫傑克

珍妮佛持續為先生傑克能夠得救禱告,但最後她變得沮喪,因為傑克離成為基督徒的目標,看似那麼靠近,卻又那麼遙遠。傑克是個滿有愛心的好丈夫與好爸爸,他辛勤工作,供給家中一切需要,也享受生活。他只是感受不到對「宗教熱情」的需求;對他來說,上教會是屬於婦人、小孩,而非真正男子漢的活動。基督信仰對傑克而言,就是當個好人,如同他正努力在做的。傑克也始終未曾從立志行善的層次,跨越到得著那惟有認識耶穌才能真正得著的公義。

叛逆青春的薇若妮卡   

青春期兇猛來襲,薇若妮卡不再如同幼時般聽從父母的話,開始與中學裏的壞朋友廝混。一切權柄的形象—她的父母、師長、青年牧區的牧師、阿姨叔伯與鄰居—皆成為她的敵人。在一團混亂與困惑中,她的父母用盡一切方法試圖找回他們乖巧的小女兒,然而一切皆宣告無效。

難以觸及的泰瑞    

對泰瑞來說,神秘主義與新世紀信仰滿足了他對靈性的追求。他練瑜伽,每天早上都要花上半小時冥想,這些帶給他平靜與專注。他尋索有愛心的人,也樂於將財富接濟有需要的人。泰瑞的姊姊莫妮卡認識了耶穌,迫不及待想與他分享信仰。但泰瑞試著同意她的每個觀點,除了她固執地認為任何人只要不「接受耶穌」都會下地獄的看法。泰瑞不相信一個充滿愛心的上帝會創造地獄,他不慍不火地爭辯也常讓莫妮卡啞口無言,倍感困惑。

************************************************************************************************************************************

這些故事是否也發生在你身上?或許在其中看到了你自己或你的家人。也許你現在感到絕望,無計可施,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做。也許你已經從絕望變成忿怒,然後變成麻痺與沮喪。還是你只能傷心、擔憂與懼怕,因為這些感覺讓你根本無法採取下一步行動。

當你想要與他們分享基督的一切努力都失敗時,你會相信你所愛的人是難以觸及的。如果你這樣認為,那就錯了。因為無人能失散於上帝充滿愛與憐憫的恩手之外。

你不能,但上帝能

你也許缺乏耐心,但上帝的耐心是永恆的。你也許忿怒,但上帝卻是無條件的愛。你或許無法以言語表達信心,但上帝的靈總會賜下新的言語與方法,讓你能觸摸到迷途羔羊的心。

你可能覺得已經太遲了,但上帝會再次賜下機會,宣告永不會太遲。你的信心可能已經枯竭,你的決心快要疲乏,愛心快到極限;但上帝的愛是無窮無盡的,上帝的決心是永恆的,祂不會絕望。
你要明白你能被賜予全新的盼望、決心甚至是所愛之人得救的喜樂。也許你所需要的,只是對現有狀況的重新看待,並從中尋得愛護家人的新方法,再靠著基督的愛來觸及他們。

求主助我打破牆垣

但要做到這些需要一些勇氣,因為我們將要在自我之中尋找那攔阻家人得救的牆。沒錯,就是在我們自己身上尋找。然後再在所愛之人身上,尋找隔絕他們與耶穌的一切高牆,並發掘如何能夠用愛心來打破這些牆垣。我們將會學習如何蜿蜒跨越這些牆來觸及彼此,得以看見所愛的人順服耶穌。

假如要用盡一生為基督贏得家人,你願意等候、禱告、堅持、關愛、分享與給予嗎?要能看見每一位家人得救,一生的時間並不會太長;但對於任何一位可能失喪救恩的家人來說,永恆卻是太長久了!

(本文摘錄自葛福偉博士《我要在天堂見到你─全家歸主有良方》)
更多收看「全家歸主有良方」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