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看不見的敵人?!

很多時候,在夫妻之間很容易產生這一位看不見的敵人,不僅影響兩個人的關係,更重要的是,常有彷彿永遠無法獲勝的絕望!想要擁有好的婚姻生活,得先除掉這位敵人!

婚姻當中能不能夠牽手往前行,這個人到底合不合適跟我一同走人生的道路?關鍵在 「關係」。一個婚姻裡其實存在著三種關係;包括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兩個家族的關係,還有兩個人和神的關係。在這裡,我們要討論的是兩個人的關係。在兩個人的關係裡,其實在一起一段時間之後,很快就會發現合適不合適,很快就會體會到的。

相愛容易相處難?

但是為什麼明明好像很相愛,卻總是有很多摩擦?我們要把兩個人關係中那些陰影除掉,比如說在兩個人關係當中,不要有一些東西是我跟過去的女朋友、她跟過去的男朋友留下來的一些「禮物」。

如果兩個人真的要牽手一起往前走,就不要讓任何東西攔阻我們真正的合一。寇紹恩牧師提到,他在結婚之前做了一件事,他很誠實的跟當時的女朋友、也是現在的太太說到在認識她之前,其實也交過別的女朋友,但是在結婚之前,他把所有和前女友們交往所留下來的東西,全部處理掉。該還的、該燒掉…全部處理掉。

「我不要在我的生命當中有一種『小盒子』。在這個小盒子裡存了一些東西,是我不希望我太太碰的,不希望我太太知道的;那個東西可能在我心情不好時就拿出來看看、想一想,以前跟前女友的種種…那是不好的、不應該的。」寇紹恩牧師說。

婚姻裡看不見的敵人

聖經裡面有一句話:「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路12:2a)婚姻當中不要有掩蓋的事,蓋在那裡;這件東西不要讓我太太知道、那件事情不要讓我先生知道,掩蓋終究有一天會暴露,而那個暴露出來之後一點都不好,不只對兩個人關係不好,更不好的是,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在我們跟配偶中間,存在著一個看不見的敵人。

如果作太太的總是會想到以前男朋友如何、如何,或者作先生總是會覺得以前的女朋友多好多好…,但是這個人現在已經不在我們的生活範圍裡面了,想跟他比,都比不了,因為他們是活在思想裡、回憶裡。

不要讓這些東西留在我們中間,造成我們和另外一半之間「二人成為一體」的阻礙。鼓勵您把不該有的東西除掉;不要允許仇敵說,「這沒什麼了不起,不過就是些小東西、小事情」,但這卻能成為仇敵攻擊我們婚姻的焦點。

若是您心中也有這樣的「小盒子」或「祕密基地」,現在就禱告,求上帝把我們的生命當中的這些東西除掉!


向主禱告

主啊!求祢今天把我們夫妻中間那個隱藏的、掩蓋的,從我們裡面除去,讓仇敵不能夠藉任何破口來攻擊我們,這是我們的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點此觀看《恩典時分~婚姻家庭系列》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