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彷彿在表達:「如果我的教會能在撒旦充斥的地方生存,不管在哪裡都能夠生存。」

耶穌寫信給亞細亞的七個教會,其中別迦摩教會所在的地區是撒但座位之處,充斥著許多敗壞之事,耶穌指出教會的盲點及危機,是為了堅固他們的信心。

主耶穌對別迦摩教會說:「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就是撒但所住的地方……」(啟二13) 這裡的「住」是指永久居住,是撒但在地上的住所,牠從那裡統治牠在地上的國度。

另外還有一件事導致這個危機,這個地區的神廟蓋得最多。羅馬皇帝凱撒大帝以神自居,繼任者屋大維也同樣的要求人民蓋神廟膜拜他。羅馬帝國各地都有屋大維的神廟。直至西元96 年,多米田在以弗所城裡蓋一間神廟,還命令羅馬公民每年必須膜拜他一次,口中說「凱撒是主」。面對如此昌盛優秀的異教文化,教會面臨兩種妥協的威脅,其一是「同化」;另一種是「消滅」,無論是外在的逼迫或內在的滲透,都可能毀掉教會,這兩種威脅七個教會都遇到了。

最敗壞的三間教會離撒但住所最近: 撒狄教會處在撒但的陰影下,士每拿教會和非拉鐵非教會受到的壓迫較小,卻一直在努力爭戰,耶穌沒有責備這兩間教會。

主耶穌想要關掉以弗所教會和老底嘉教會這兩個教會,因為他們的問題不在猶太人的逼迫,也不在異教徒的影響,是基督徒太過於安逸,信心漸漸冷淡;其中一間失去起初的愛,另一間不冷不熱。

耶穌差了一個又一個傳道人來到這個紛亂的地區,先後有亞波羅、亞居拉和百基拉夫婦、保羅、腓力、約翰等。約翰在此地寫約翰福音、約翰書信,並且在60哩外的拔摩島上寫啟示錄,可見這個地區是基督徒很大的宣教工場,是外邦世界的關鍵地區。主耶穌彷彿在表達:「如果我的教會能在撒旦充斥的地方生存,不管在哪裡都能夠生存。」

欲知更多? 請看大衛鮑森牧師講座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