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讓人想要靠近的人

想要轉化文化、轉化城市、轉化世界,除了公開大膽地傳講耶穌,另一種傳揚福音的方式,是讓人們從你臉上、生活裡,看見上帝的同在,進一步認識這一位神是誰。如此一來,他們也願意和你一樣,將生命降服於主…

福音,除了公開大膽地傳揚,同樣重要的,是你和我是否成為讓人想要靠近的人?成為讓人可以歇息的地方?讓人好似在大樹的蔭庇下遮涼、到溪水旁喝口水、到花園裡摘一些果實。「城造在山上」,講的也是這個意思,我們要成為讓身處黑暗的人可以前來投靠的一個地方,這和「去」傳福音是一樣重要的。

奪回生命的主導權

我們身邊有很多人想知道怎麼過生活,他們可能離婚再婚了很多次,想要找到婚姻的榜樣;他們可能親子關係出了很大的問題,想要知道如何好好地養育孩子——他們想要找到,能夠主導生活的榜樣。

箴言的原文出自「管理」、「治理」一詞,這樣的智慧幫助我們奪回生活的主導權。奪回主導權的意思不是我們要管轄他人,而是:「金錢不能轄制我,我可以管理金錢。」、「我不讓對人的恐懼來轄制我,而是我管理我的人際關係來榮耀神。」

如果你不因別人對你的讚賞而活,就不會因別人對你的批評而死。神對我們的命定,就是讓我們能夠奪回生活中的主導權,而人們在尋找的,就是山上的那一座城,可以帶給他們安全感,可以找回關係裡面彼此尊榮的態度,使他們可以存活、得以安息。

回答世界在問的問題

然而我們常常回答世界的,都是世界沒有在問的問題,像是:「如何討神喜悅?」、「如何得著永遠的生命?」但是身邊的人大部分時間在問的是:「我怎麼樣能夠經營好婚姻?我如何教育好孩子?」

當掃羅王還沒有成為王之前,他的父親差遣他去完成一件任務:把不見的驢子找回來。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於是掃羅的僕人告訴他,有一個先知,知道所有的事,可能也會知道驢子去了哪裡。當他們走向撒母耳,撒母耳便對著他們宣告:「你的驢子找到了,你明天早上回來,我要告訴你所有在你心裡的事。」

撒母耳做了什麼?回答他們現在正在問的問題:「驢子去了哪裡?」以至於他可以站在一個位子上,回答他們應該要問的問題——我人生最終的目的是什麼?

回到詩篇67篇1-2節的禱告:「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也就是向神宣告,神!祝福我,讓祢的恩寵光照我,因為我要全地知道祢是一位怎麼樣的神!我們正在禱告等候的復興,是當人知道祢的屬性以後,便歸向祢。

寫下你的夢想 不分屬靈與屬世

對我來說,神真正的祝福在人的關係當中,透過我怎麼愛周圍的人,顯明我對耶穌的愛。神的恩寵,不是為了提升我們自己的名聲,不是為了建立我們自己的國度、自己事工、自己的教會,而是用來好好地服事人。

我會寫下我的人生當中的夢想:我渴望看見我禱告的每一個癌症病人都可以得救得醫治、我渴望看見我整個城市得救、我很想再吃一次紐約一間很有名的餐廳、我需要一艘船,可以在我們城裡的河裡釣魚。

我跟你分享這些夢想是有原因的。作為牧師,我們常常會有那種很偉大的屬靈夢想,可是卻不知道怎麼樣單純地和我們的家人好好過每一天的日子。我從來不會區分我的夢想,哪些是屬靈的、哪些是屬世的,我們同時活在屬靈和自然界裡,但是對神來說是沒有分別的。對神來說,一切都是最自然的,這些的夢想也都是自然的,有時候,神更渴望你對夢想的回應是自然的。

我夢想帶每一個孫子跟我一起去宣教,去年暑假我帶了三個;我的另外一個夢想是帶我們全家族十七個大小去夏威夷,去年暑假,我也完成這個夢想。我有偉大的屬靈夢想,我也有非常簡單的夢想。

你怎麼樣愛你的妻子,怎麼樣愛你的孩子,你愛他們的方式,其實就是大聲地在呼喊神的屬性。我只有一生可以活,只有一生可以顯明這位父神是一位怎麼樣的父神,因此我常常用我的生命和行動向眾人吶喊,我有多愛他們。

(摘自比爾強生牧師《轉化國家的起點》信息)

更多收看比爾強生牧師《天國文化特會》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