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到我這裡來」神樂意親近人,當祂說話時,你能認得祂的聲音嗎?

神想要親近祂的百姓,神想要對祂的兒女們說話,祂呼喚我們與祂親密!!我們該如何在紛擾的世界中,聽見祂的慈聲...

神樂意和我們建立親密關係

神的心意是我們跟祂建立親密的關係。神從起初創造人類,就期待我們成為祂的好朋友、成為祂的兒女。父神想要跟我們說話和分享,想要知道我們的生命發生什麼事,祂想要參與在我們在乎關心的事情中。因此,神一直在呼召我們進入親密關係。

長年以來,我們發現有很多的基督徒跟神沒有親密的關係。可能信主一段時間,卻開始懷疑自己的救恩,甚至不知道神是不是愛和願意親近他們。這樣的事情怎麼可能會發生在一個重生得救的人身上呢?起源是沒有跟神有親密的內室關係。

我們從創世記看到神每一天都與亞當夏娃同行,當神創造亞當,看著他就說「這人獨居不好」然後就創造夏娃,這就是人類的第一個關係。神不斷地來造訪他們,雖然後來他們跟神之間是分開的,但是神起初的心意是要人跟祂保持連結的。

聖經中親密關係的例子

我們也可以從申命記第五章25-30節看到,神想要親近祂的百姓,神想要對祂的兒女們說話,但祂的兒女們卻很怕這位神,他們不想要直接跟神對話,反而想要找一位中介者,於是他們就推選摩西代表他們跟神溝通。這個不是神的心意,神要的就是一個親密關係。

雅各書第二章提到亞伯拉罕信神,就因此為他的義,並且神稱他為朋友,這樣的稱呼是建立在親密的關係上的。另一段經文講到神造訪亞伯拉罕,當神要離開的時候,說「我要對所多瑪蛾摩拉所做的事情,難道不應該讓我的朋友亞伯拉罕知道嗎?」這段經文讓我們看到,神跟亞伯拉罕之間的關係是何等的美好,神很願意把祂要做的事情告訴亞伯拉罕。我們再來看聖經另外一個人物-大衛,聖經稱他為合乎神心意的人,神非常靠近大衛,大衛也非常親近神,即便大衛有軟弱,神仍然說大衛是合祂心意的人。

此外,新約裡也有強調親密關係的例子-馬大和馬利亞。馬大非常的委身服事,所以她極力地接待耶穌、款待賓客,期待讓所有的客人賓至如歸。但是馬利亞選擇坐在耶穌的腳前,當馬大抱怨馬利亞不幫忙招呼賓客時,耶穌竟稱讚馬利亞已選擇最重要的事情。最重要的事是跟神有關係,花時間聽祂說話。

 

親密關建立從聆聽神開始

當我們講到聆聽神的聲音,跟神之間是有對談的,並且主要是讓神來說話。

很多基督徒害怕尋求神的聲音,怕落入異教的陷阱。不過,從但以理書鼓勵我們尋求屬靈的事情。但以理所處的環境充滿巫術、邪術,他仍然專心尋求神,因此,他比行邪術法術的人,都還要聰明了十倍。

親密關係是認識神,聽見祂的聲音。約翰福音10:27「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們不需要肉眼看見耶穌,而是要學習聆聽,一旦聽見祂的聲音就知道我的主人在呼喚、引導。並且,神是活著的神,是要來幫助我們的,所以不要害怕尋求神的聲音,也不要害怕尋求親密關係。

親密關係建基於聽神說話,神可以透過異象、異夢或預言來對我們說話,今天我們要談的是一個聽神聲音的方法-透過意念。從哈巴谷書4:1-2「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什麼話,我可用什麼話向祂訴冤。祂對我說:將這默示明明地寫在版上,使讀的人容易讀」,整理出操練聆聽神的四把鑰匙如下

1)安靜:分別時間,讓神對你說話。剛開始很難,因為我們不習慣安靜,需要刻意練習。

2)異象:求神開我們屬靈的眼睛來看,看耶和華對我說什麼

3)即時性的:臨時出現的一些意念,感覺和情緒,在安靜中神突然介入,我們要留意察覺。

4)寫下來:寫下神這個時候在對你說的,不要用你的理性去打斷,先記錄下來。

當人親自遇見神,不需別人說服、說教,生命就已經被改變了。練習持續將意念寫下來,這不是紀錄日常生活的單向的日記,而是與神說話的雙向日記,在過程中放下主觀,轉而尋求神的想法、用神的眼光來看事情。很多時候當下不明白神的心意,後來回頭看才發現神的作為奇妙,將意念記錄下來幫助我們堅持到底。

video
play-sharp-fill

(本文整理自Leo Kayembe牧師《親密的呼喚》)

更多觀看【頌泉心靈醫治特會】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