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上帝要給你力量,重新「展開信心的翅膀」

當各行各業都積極面對後新冠疫情的新世界,新的季節已然開始,神要賜給我們嶄新與恢復的恩膏,帶領我們在生活中經歷擴張與加增的恩典,並在新的一年裡,賜下新的啟示與供應。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以賽亞書40:31)

許多神兒女並非不相信神存在,也並非不想跟隨神,而是在長期挫折和失望中,不知該如何經歷生命中的突破。

以賽亞書第四十章的經文裡,和我們分享了三個重新展翅的祕訣。

重新來信靠神

首先,確信神會關心你。祂是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神,詩篇裡說:「我行路,我躺臥,祢都細察;祢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祢沒有一句不知道的。」( 詩139:3-4) 祂「細察」,也知道我們生命中每個故事,更知道故事裡的每個細節,而且祂永遠不會疲乏、困倦。

其次,你要確信神能幫助你。祂不但認識我們,更不會因著軟弱而不理會我們,反而說:「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 賽40:29)

重新來等候神

按照祂的方法和時候來工作。而「等候」就是依靠神帶領的開始。

「等候」並非只是空等,乃是因為神有得勝的計畫要為你預備及成就。老鷹飛翔並不只是拍打翅膀,而是要等候起風時刻再展翅,就能翱翔空中;等候神也要敏銳神所給的時候與環境。

也許你會耽心是否曾錯過了神的時機?風會一次次吹起,浪也會一波波湧來,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也是如此,不要因錯失而遺憾,永遠往前看、學習等候神,等候祂在新季節為你預備的機會。

重新用信心來展翅

「信心」在疫後基督徒生活裡十分的重要。這是一個「無模式可循」的世代。所有行業都在黑暗中摸索前進,沒有人能給出關於未來的準確答案。聖經中的彼得,也曾遭遇如此景況;當門徒們看見耶穌從海上走來便驚慌害怕,而「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太14:27)彼得見到是主,就對主耶穌說:「主,如果是祢,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祢那裡去。」( 太14:28),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刻,耶穌對他說:「你來吧!」( 太14:29) 這是完全無模式可循的時刻,因為從來沒有人在水面上走過。

但我們並非隨意冒險,而是要與神一起冒險!冒險是會遇到危險,彼得在水面上突遇風浪也會害怕,但他選擇了大聲呼喊:「主啊,救我!」( 太14:30) 這是打開神無限可能的呼求,也因此經歷了神的幫助和拯救!

在充滿未知、變化與動盪的時代裡,此刻正是風起時候,也是我們憑信心重新展翅的時刻!求主幫助我們重新信靠神,重新等候祂,更要抓住神的時機勇敢跟隨,就必能經歷神突破的恩典,也能在一生的道路上無限開展。

(本文整理自 劉彤-重新展翅的時刻)

video
play-sharp-fill
觀看更多【本月特選信息】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