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親自教授的理財課,你對錢的態度將影響永恆!

世人有一句話說:「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這話其實只對了一半,聖經告訴我們正確的理財,首先要對錢財有正確的認識和態度,你若不知道金錢真正的主人是誰,不是用忠心的態度,而是貪婪或害怕,那就不可能正確理財。

一、錢財是小事?忠心才能託付大事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路加福音16:10

主耶穌在路加福音16章中談論「錢財」,看完上下文就知道「最小的事」,指的就是錢財。耶穌說最小的事情、不重要的事,我們卻常常看成最重要的,最喜歡的,這樣就沒有辦法事奉神。然而主耶穌要我們在這最小的事上忠心,不能忽略它,要為主忠心管理錢財。

 

二、錢財是虛假的,上帝要託付真實的

「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路加福音16:11

11節原文是「真實的」,並沒有「錢財」兩字,也就是說有相較於錢財,更真實的事物存在,可以說錢財是虛假的,你不要倚靠它。錢財不是可以真實存到永遠的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然而我們在地上面對錢財的態度,將會決定將來主是否託付我們永恆真實的事情。

 

三、錢財不是我的,是主的

「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路加福音16:12

我們常以為賺的錢是我的,可是主耶穌說是別人的東西,別人到底是誰呢?第一個是上帝,第二個可以說是需要的人。

我們好像一個佃農,大地主是神,因為地球是祂的,十分之九我們來用,十分之一獻給大地主表達感謝和所有權。神邀請用十分之一來表示,我們承認錢財不是我們的,是神的。

若你在別人的東西上、神的東西不忠心,神怎麼會託付你其他事情呢?不要忘記錢財不是我自己的,乃是神的。

 

四、錢財不是主人,耶穌才是主人

全世界有很多人事奉的不是什麼神、宗教,乃是事奉錢財,歷史以來人類的問題就是在這裡,特別現今資本主義的影響下,貪財的問題更嚴重了。

主耶穌說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跟神競爭關係最厲害的就是瑪門、就是金錢。

你要事奉金錢嗎?你沒有辦法事奉上帝,這是主耶穌的警告。我們越愛錢財越容易不義;越愛、越看重這個最小的事情,我們會忘記神預備真正了不起的事情,越關心這虛假的東西,我們會失去真實的東西。

你要愛錢財呢,還是你要事奉神呢?當我們的態度是事奉神,神才能把更大的事託付給我們。

 

主耶穌今天邀請我們,按照主耶穌的教訓、認識錢財到底是什麼,不是按照你的看法、不是按照世人教你的看法。

我們要清楚知道錢財是什麼,好好信靠耶穌、好好事奉神。這不是說你不需要錢財,不要管錢,主耶穌要看見我們在管理錢財上的忠心,按著主的教導管理金錢,這是主耶穌對每個神兒女的期待。

(本文整理自金京來博士-什麼是錢財)

video
play-sharp-fill
觀看更多【空中主日學-金京來】系列信息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