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的人總是無法「踏出腳步」,唯有相信才能進入「應許之地」

神在尋找那些相信祂的應許,專注聽祂聲音、不被環境蒙蔽的人,向世界和列國彰顯祂的大能,使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進迦南是神的應許,以色列人一定能進去,他們卻想派探子去評估一下。這些探子去了40 天之久,回報的消息讓百姓的心完全消化,他們聽信十位探子的話,遠勝過約書亞和迦勒,他們相信眼睛看見的勝過神說的話。

當人不相信神說的話,就無法進入神的應許,神的應許是為相信的人成就的。結果除了約書亞和迦勒,那個世代沒有一個人進入迦南美地。

揭開帕子的季節

「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裡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 王上19:11-12)

微小的聲音,以利亞卻能聽見,因為他已被訓練如何聽神的聲音。神的僕人會打開耳朵,所以祂也在當下揭開帕子,把將要發生的事告訴那些專心尋求祂,不受外界聲音分心的人。

現今,基督的身體要進入一個揭開帕子的季節。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瑪4:5-6)

神要建立的不是一個組織或機構,祂透過神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要建立屬神的家。因著耶穌為我釘十字架,恢復天父兒女的身分,成為神家庭的一份子。在末日,以利亞的靈會來到,恢復神的「家」,轉化我們的心,恢復神的靈和我們的靈之間的連結。肢體之間能夠無條件去愛、祝福,受傷時仍能祝福並擁抱有需要的人,這是神的家

「家」成為軍隊

在末世,祂要從環境中將我們呼召出來,為耶穌的再來預備道路,建造末世的軍隊,這個軍隊能夠使神的國度在地如在天,「我們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成就……」

為父為母會取代將軍的位置,子女就是士兵們,而武器就是神的同在。如約珥書2 章所提,神的子民要宣告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到來,並領受一切的豐盛。

基督耶穌降世為人,要恢復人與神的關係,並於祂再來時讓「家」的型態完全成就。我們要聽懂神的話,留意神的作為,預備自己迎接神在末世所要建立真實的「家」,我們不要像十個探子,讓恐懼害怕存於內心而退後,我們要如同約書亞和迦勒,全心相信全能的神成就、實現祂的應許,在末世建立神心意中的「家」, 迎接耶穌的再來

(本文整理自戴冕恩 渴望得著所有應許)

video
play-sharp-fill
觀看更多【慕主先鋒】系列信息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