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三人同心合意為父母信主禱告,經歷家庭蒙福的應許【RPG復興禱告總動員】

華人常說:「百善孝為先」,然而當思想「孝順」二字時,每個人心中可能都有不同的答案。當我們開始為父母禱告時,又當用什麼角度去面對呢?

「當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申5:16)「孝敬」在原文裡的意涵是「尊重」,特別在父母年長時,要懂得用尊重的心來看顧。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弗6:1-2)原來真正的「孝順」是「在主裡聽從父母」,而「聽從」指的是聽到後,願意順服去做。

提摩太前書第5 章第8 節裡說:「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在我們年幼時,父母照顧我們,當他們年紀老邁,更是我們應當回饋的時刻;照顧父母其實並不是「責任」,也不是「重擔」,而是神要幫助你我的家庭開始進入彼此相愛的祝福裡。

當我們開始在主裡聽從、尊重父母,祂會讓我們進入蒙福的應許,並且在世長壽。經文裡提到的「長壽」,原文的意思是「凡事亨通」, 不單指壽命很長,而是「凡所做的,都能蒙神悅納」。

祝福父母 經歷得勝

也許你曾經從父母的身上受到不同層面的傷害,甚至難以饒恕。但我們想邀請大家在兩三個人的RPG 禱告裡,透過妳願意祝福父母親,並且學習從神的眼光來看待生命的艱難,這將會是經歷得勝的開始。

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層面來為父母禱告與祝福:

一、為父母能夠親近神禱告:也許你的父母還沒有認識神,那麼求神先讓你能夠渴望父母進入神救恩的奇妙與美麗裡,並且開始祝福他們與神的關係,祂必定會介入你和父母當中。

二、為父母的健康平安禱告:常常宣告神的健康、平安臨到父母親。

三、為父母的關係界線禱告:為著父母與兒孫輩之間的關係界線禱告,好讓我們的家庭,在代代乳養的關係裡都能有健康的界線。

從不同層面來祝福父母信主

許多弟兄姐妹為著父母信主已經禱告許久,卻沒看見成就。鼓勵你不只在禱告中呼求神讓父母領受救恩,更是學習從不同層面來為父母禱告。當衝突愈大,就是愈是要禱告的時候。你的禱告必定蒙神應允,也會看見更多神蹟奇事臨到你父母的生命當中。

在RPG 中為我們的父母禱告

RPG 復興禱告小組的禱告並非一成不變,乃是要透過兩三個人同心合意的聚集來歡迎神的同在。因此我們不是單顧自己的事,在為父母禱告時更是要求神的國、神的義降臨,天父的心意是不願任何一隻羊在外流浪,祂盼望著我們都能早日歸回父家,領受祂的愛與祝福。

在RPG 中,讓我們先從「感恩」開始,留意神在四周所做的工作,接著持續從不同層面來為父母祝福。最重要的是在禱告裡不要失去盼望,因為在信心裡,你已經與主一同得勝了!願神將祂一切美善的屬性,製作在你我及我們家人的生命裡!

 

更多收看【RPG 復興禱告總動員】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