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屬靈覺察力

仇敵要擾亂我們的判斷力,讓我們無法正確察覺並分辨錯誤,更讓我們不看自己的問題,只忙著挑別人的錯誤。神的心意不是如此,神也不會讓我們成為這樣的人,要如何擁有正確的分辨能力?首先,我們要向神求「屬靈洞察力」的恩賜。

在馬太福音12章14節到15節,我們看見了耶穌的「覺察力」。法利賽人一同商議要害耶穌,想盡方法要除滅耶穌,祂知道並且就離開那裡,耶穌祂「知道」,耶穌有屬靈的洞察力,祂察覺到這些人的動機,他們的意圖不軌。我們無法強迫人們要愛神,也不能要求別人生命要改變,我們只能向神祈求,求神的善工發生在每一個人身上,唯有親身經歷、遇見救主,才能明白神長闊高深的愛。

我們對於我們身邊的一切事,是否有這樣的洞察力?假如有人在你身邊,總是說別人的閒話,那麼有一天,這個人也會對別人說你的閒話。因此,要會分辨,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成為朋友,該如何選擇朋友?就要看對方「生命的果子」,我們要會覺察對方的生命是否有結出果子,憑果子能看出這人的生命如何;而這份「覺察力」,需要與聖靈合作,讓聖靈來提醒我們,改變我們。

操練禱告等候神

只要我們不莽撞行事,可以省去許多麻煩。喬依絲.邁爾牧師分享她與丈夫相處時,如何操練有屬靈的敏銳度。當她準備要與先生討論事情,有可能她早已知道先生的想法跟她不一樣,這時喬依絲牧師第一個念頭的決定,就會先「禱告」,等到「時機」對了之後,再去談。如果在我們生活中,遇到很難溝通相處的人,需要操練「等候」、「思考」,並且一定要「禱告」,上帝會預備好最適合的時刻,讓事情可以解決。

石心變肉心

以西結書11章19節,「我要使他們有合一的(新)心,也要將新靈放在他們裡面,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剛硬得不自然的心),賜給他們肉心(能敏銳回應神的觸摸)」,當我們重生那刻,就已經蒙神除去硬心,賜下敏銳的心,但仍舊要向神求敏銳的靈,與神同工來學習,聖靈的果子全在我們裡頭,好像種子栽種在裡面,我們需要培育,操練與神同工,使得我們的生命成熟,有屬靈的洞察力。

培育屬靈的洞察力,其實不難,聖經記載了許多耶穌的生活,我們可以從中觀察祂如何做,就知道我們可以怎麼做;這個過程就會操練自己屬靈的生命,對人、事、物以及環境的敏銳度會提高。也就是說,想要有敏銳的屬靈覺察力,就要先搞定自己的心,讓自己建立起禱告祭壇,向神求恩賜,也求神使用你我的生命來榮耀祂。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中文配音版《覺察神的作為》信息)

 

繼續觀看「國際講員 中文發音」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