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任務卡」,你完成了嗎?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這是很多人希望的家庭模樣,但現實家庭生活中卻常常走了樣,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您知道,每個家庭成員在家庭裡,都有一個應該完成的角色任務卡,若是沒有好好的完成,有可能就會讓我們無法高唱「我的家庭真可愛」。讓我們逐一來看看父母與孩子、丈夫與妻子之間所各自擁有的「角色任務卡」吧!

父母親要明白神聖呼召

葛理翰牧師曾見過一個廚房水槽上的掛牌,上面寫著「神聖工作天天做」。這句話適用於每一個呼召。各位親愛的父母親們,你們知道自己有個神聖的工作嗎?我們只有區區幾年寶貴時光,能夠與神同工、教養靈魂;而這此時,我們擁有一個至高且可貴的呼召,就是要教導孩子認識耶穌。畢竟,這工作不屬於教會、學校、安親班、祖父母或政府,這是家庭工作,也是父母親的任務。若我們能將親職視為神聖呼召,就會感到喜樂。聖經說,「兒女是主所賜的產業。」(詩127:3)成為父母,就是在為主管理和教養祂的產業。

子女要成為順服的孩子

而孩子們在家庭中的任務卡又是什麼呢?

耶穌的母親馬利亞,為什麼能成為模範的母親?因為她有個肯順服的孩子。相信每個父母都希望耶穌是自己家的小孩,但要記得,祂也曾受試探,只是從沒犯罪。有個貼心順服的孩子,父母親一定會很欣慰。

所以,如果你在家庭中的角色是孩子,你的順服會提升家庭的幸福。我們都無法全然像耶穌,但至少可以努力嘗試。「你們做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弗6:1) 年輕人,你父母並不完美,不過,你也不完美;年輕人,你父母並非什麼都懂,不過,他們比你懂的多。沒有人比你母親更愛你,無論是母親節或是她的生日,你都可以給她一個最好的禮物,就是給她一個擁抱,告訴她:「媽,相信我,我要更聽你的話。」你的愛是她最在乎的事。

當個同心同行的丈夫

至於丈夫和爸爸,你們也有非常重要的任務。

弟兄們,你們要能與太太同心。你大概看過漫畫裡先生回家,見到疲憊的太太,她滿頭髮捲、衣袍散漫、屋裡凌亂,然後只見她說:「你老問我整天在做啥,我今天啥也沒做。」弟兄們,你知道你的太太整天在家做什麼嗎?小孩要她餵食、學步、抱抱、換尿片、唱歌、教導、督促,她要管數學、偵察、急救、學前教育,她得付帳單、看爐子、靈修敬拜,她要聆聽、主持公道、安排派對、開車、照顧先生,她常得殺蟑螂、殺黃蜂,但沒空殺時間……。

你的太太是超級媽媽,但是有時超級媽媽也會感到疲累。因此,弟兄們,別對你的太太要求太多,她不需要你的忠告、建議和補救計畫,她只要你的體諒。下次想抱怨太太時,先想想當媽媽是何等滋味吧!

(本文摘自陸可鐸牧師《模範母親》)
繼續觀看「信仰答客問」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