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你真的信主了嗎?

信主不像傳染感冒,福音不會透過空氣傳染,人不會因為靠近福音,就自動把福音吸收進去,跟基督徒在一起,不會自動變成基督徒。即便在基督教家庭長大、即使受過再虔誠的訓練,也不保證人一定信主。耶穌對虔誠的尼哥底母說,要重生,才能見神的國。

不認識基督的基督徒

本週我在醫院候診室跟一位女士閒聊,她說她從小在路德會長大,每個禮拜都被帶去教會,她說:「他們開口閉口不是罪就是罪人,我才不是罪人!」還特別加強口氣。

我說:「真的?確定嗎?連小小的罪都沒有?」

她說:「年輕時也許犯過罪,但那是年少輕狂,我絕對不是罪人。」她的口氣堅定又憤慨。

我問:「所以你離開基督教了?」

她說:「當然沒有,我還是基督徒。」

根據加拿大最近的人口普查,自稱是基督徒的有67%,等於3分之2人口,從信主證據最薄弱的,到信仰極堅定的都有,這數字與事實不符,因為你有可能在基督教家庭,卻從未走進那道門,長大後不認識基督,卻仍自認為是基督徒。讓他們進羊圈的可能是傳道人,可能是牧師,可能是宗派,可能是自視為守門人的,但不經由耶穌基督,就不能夠進羊圈。

我們或許從未走進過門

你有可能熟悉基督教,卻不認識基督。

如果你問一個人:「你是基督徒嗎?」他可能覺得「我跟基督徒作朋友好多年,我在教會25年,我應該是基督徒。」那就像問一個人:「你結婚了嗎?」他回答:「問得好,這20年我常跟女人廝混,所以我應該已經結婚了,我喜歡女人,沒錯,我應該是結婚了。」

我們對基督的事可能熟得不得了,卻不認識基督,也不曾到祂面前。你認識基督教,但你有可能覺得自己無罪;你有可能在教會擔任牧師、長老、執事、領袖、同工、宣教士,你很可能每星期天參與音樂事工、加入詩班,你卻不認識基督。

得救的門

「我就是門」,意指你一定要就近我,從我這裡進入。你一定要與基督建立個人關係,有沒有確據你會知道,不必別人來告訴你,你心裡自然會知道。羅馬書8章16節對我別具意義:「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我裡面的聖靈,證明我是神的兒女。

我在重生的隔天,就有了得救的確據。當時我住在英格蘭,到附近城市參加青年佈道會,現場播放葛理翰的電影《回力鏢的陰影》,這是以葛理翰澳洲佈道大會為背景拍攝的電影,當地最大的禮堂擠滿了人,我到的時候已經沒有座位,就和哥哥站在後面看了一個半鐘頭的電影。

看完之後,我知道我不是基督徒,但我想成為基督徒,最後有人起來說:「如果你還不是基督徒,今晚神對你說話,你想要成為基督徒,歡迎到前面來,有人會為你禱告,帶你認識基督。」

很多人到前面去,我沒有,因為我害羞,但我在心裡默禱:「主,我不是基督徒,今晚求祢讓我成為基督徒。」當下沒有任何感覺,也不曉得禱告有沒有用,若回家路上或之後有人問我:「你今晚有變成基督徒嗎?」我也不知如何回答,但我很想成為基督徒。

隔天禮拜天,我跟著父母到從小去的教會作禮拜,生平第一次發現,聚會竟然那麼有趣,當晚我又去參加晚堂崇拜,頭一次聽懂牧師在講什麼。我心想:「好神奇,這些人一夕之間都變了,從前那麼無聊,現在覺得好有意思。」信主不到24小時,我知道自己得救了,因為我屬靈的胃口大開,這就是重生的證據,神給每個人的確據不一樣。

成為基督徒未必會有強烈感覺,有些人信主的時刻很明確,但每個人必須親自經歷神,不可能靠父母、家人、朋友或環境成為基督徒,我們必須親自經歷神說的:「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

(本文摘自查爾斯‧普萊士牧師信息〈我是門〉)
繼續觀看「活潑真道」系列

1 comment

  1. 真的有重生的感覺,第一次從頭到尾,聽牧師講道,並做了許多筆記,希望自己多多吸取能量,化為自身力量!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