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去教會?為何要聚會?

到神的殿和神的百姓一起敬拜,為什麼這麼重要?有些人說:「神多半在我獨處時對我說話。」或是:「神都是在我看網路主日聚會時對我說話。」聚會,為什麼一定非得到教會?讓陸可鐸牧師來和您分享他的經歷。

當守安息日 把最好的也獻給祢

神先給,神先愛,祂賜下了長子,祂給了聖靈的初熟果子,所以我們的回應是,一有問題先帶到祂面前,優先把什一奉獻給祂,此外,六天用來努力工作,獲得成果,但在七天的第一天,和神的百姓聚集,分別為聖,讓身心靈重新得力。

十誡的核心就是:「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出20:8)千萬別把這誡命變成規條,而是要來承認,如果沒有神,我們就什麼也沒有。所以我們把收入的十分之一先獻給祂,其次把時間給祂,想想我們最愛的是什麼?就是這兩樣東西——時間和金錢,因此我們是告訴神:「神,我把最愛的——我的時間和金錢。獻給祢。」

為何非得在教會?

按照舊約,第一天是星期六,仍有很多基督徒把週六當成第一天,在那個安息日尊榮神,可能多數基督徒是在星期日尊榮神,我個人認為守哪一天都好,重點在守安息日的精神是,神要我們和基督徒們一起敬拜並休息。祂知道我們需要群體,也知道我們需要休息。

有些人說:「神多半在我獨處時對我說話。」或是:「神是在我穿著睡衣看網路主日聚會時對我說話。」但其實神為什麼要呼召我們聚集?因為祂可能要透過別人對你說話。

記得我剛要開始服事時,要從大學進入神學院,我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市參加九個月的培訓,是由當地教會舉辦的牧養訓練。那教會有一位很好的傳道人,當時他快退休了,他很睿智、仁慈,又有耐心,是非常棒的顧問。

但我發現他是很無趣的講員。

他當時快70歲,我才20出頭,他動作緩慢,我滿懷壯志,他很放鬆,而我很狂熱。我覺得主日早上還不如在家裡禱告讀書,於是我去找實習訓練的主任表達我的想法,覺得主日早上不如我獨自靈修,我向他們說明原因,因為我覺得講員無趣。

我永遠忘不了,那兩位主任對我說的話,我記不住每個字,但基本上他們是提出疑問。他們說:「陸可鐸,你覺得聖靈的工作是在於講員的口才嗎?」我當然回答:「不是。」其中一人給了這樣的建議,讓我此後受用無窮;他說:「當你到教會,只要懇求神對你說話,祂必定會。」

而祂確實說話。

每當我去教會聚會,我會說:「神,今天能對我說話嗎?」祂總是對我說話。詩班有時唱得很好,有時唱走音;講道有時很精彩,有時有點無趣;教會有時很有活力,有時有點沈悶。但多年來我拜訪過數百間教會,我學會無論在什麼狀況下,只要我聚會的態度是:「神,請祢對我說話。」祂總會對我說話。

你的存在 正在訴說信心

所以我勸你,這是神要我們與神百姓一同聚會的理由,因為祂要對你說話,祂也要透過你說話。

德州有一位牧場主人,畢生在同一個教會聚會,他年老時幾乎已是半瞎半聾,他依然每星期去聚會,坐在第一排。有一天一位年輕人問他:「你幾乎看不見,也聽不見,為什麼還要來教會?」牧場老主人說:「我不是為自己來,而是為你來的。」當我們到教會聚會,與神的百姓一同聚會,不僅是祂能對我們說話,同時祂也想透過我們說話。我們的存在、熱心、仁慈、對某人的握手,我們的禱告、我們的愛與溫柔……,都會激勵某個人的信心。

我認識很多信心變冷淡的基督徒,都不是一夜之間變悖逆,而是每天一點點偏離正道,就如同希伯來書的作者所說:「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願將初熟果子獻給神的紀律,每天、每週幫助你重新校準,讓你能專心致志,對準目標。

(本文摘自陸可鐸牧師〈獻上初熟的果子〉信息)

 

繼續觀看「每日音符」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