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事隨在的祕訣

上帝創造這個物質世界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能有所管理,並且享受在其中。可是在擁有、管理,及享受物質的過程中,有許多原則需要我們去把握,也有許多試探與考驗需要我們去克服。

缺乏的考驗

申命記中有提到:「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祂的誡命不肯。」(申8:2)

神也給以色列人這個缺乏的考驗,曠野成了他們無法逃避的一個經歷。摩西說這個缺乏,其實是在處理人心中的優先次序,因為人所排的優先次序,會影響人生方向。因此當人有缺乏,正是一個考驗。

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祂的誡命不肯。」這就是所謂的「貧賤不能移」,意思是說,就算身處缺乏中,也不使用非法的手段來度過難關,而是持守神的真理行事。

信心的考驗

以色列人的信心,是在那四十年曠野生活的缺乏中,漸漸被上帝操練出來的,他們經歷到,就算在極度缺乏中,上帝仍豐富供應,讓他們衣服沒有穿破,腳也沒有腫。相信不少基督徒也有同樣的經歷。

最早到中國傳福音的戴德生,他甚至經歷缺乏到一個地步,不得不跟他的妻子一起對著空米缸唱詩讚美神,神立即奇妙的供應。這不只有宣教士或信心偉人才能經歷,每個基督徒都有機會經歷同樣的考驗。

豐盛的應許與試探

對以色列人而言,四十年的曠野生活只是一個過程,真正的應許之地,其實是豐盛得不得了的流奶與蜜之地。

對基督徒而言,有一個很重要的考驗,那就是在缺乏時,仍然相信上帝是豐盛的,即使在曠野中,仍然相信神已為我們預備應許之地。有這樣的信心與盼望,相信神是豐盛之神,這個信念是帶領我們越過大小困境,一個非常重要的力量。

        那麼,當你擁有豐盛的財富時,又會遇到什麼樣的試探呢?提醒大家需要謹慎於以下兩個試探:

  1. 「心高氣傲」的試探 : 人一旦豐富飽足了,心高氣傲的試探就出現了,認為是自己能力強、本領高,所以配得這樣的豐盛,卻完全忘了是誰把我們從缺乏中帶出來?又是誰領我們進入豐盛之地?我們都知道這個答案,是神。
  2.  「倚靠自己」的試探: 神的心意是要在財富上賜福我們,所以當我們一旦享受到豐盛之後,千萬別把神忘了,因為這一切都是神給的,不是倚靠我們自己的能力而有的,如何經歷不倚靠自己,這也是我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功課。
 (本文編輯整理自《職場新視野》喬美倫老師信息〈得貨財的能力〉)
繼續觀看「職場新視野」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