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的三個禱告,用「逾越節」的精神過新年!

每個節期都有紀念的意義,神在多年前定下了「逾越節」,並讓我們要紀念,且世世代代不可忘記。華人基督徒在農曆新年時,可以一起來學習神在逾越節要我們紀念的事,並以逾越節的精神來過年。

「你們要紀念這日,守為耶和華的節,作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出12:14)

思想逾越節的精神,用這三個精神來過農曆新年:

一、紀念未得救的家人

…本月初十日,各人要按著父家取羊羔,一家一隻。」(出12:3)逾越節當晚,每一家預備一隻一歲的公羊羔,把羊羔的血塗在門框、門楣上,全家人必須聚在一起吃預備好的羊羔、苦菜、無酵餅,站著吃、束上腰帶、穿上鞋、拿著杖,趕緊的吃,因為吃完他們就要出埃及,脫離奴隸的生活。在這裡提到了「一家」,可見「家」是救贖的單位。農曆年是我們和家人團聚的時刻,也是我們為家人得救禱告的時刻,當一個人得救,神期待的是你全家得救。

經文中也有提到,「若是一家的人太少,吃不了一隻羊羔,本人就要和他隔壁的鄰舍共取一隻。」(出12:4)人太少吃不完,可以兩個家一起吃一隻羊羔,因此神允許兩個家成為一個單位,分享羊羔。今日社會上,有許多人的家是不完全的,平時我們可以刻意壓抑對家的渴望,但在過年時則很難壓抑對家的想念與傷痛,因此有許多人是害怕過年的。我們在這時候要學習關懷週遭有需要的人,愛他們,讓他們也可以加入神的家,擁有真正最美好的歸宿。

二、紀念神救贖的恩典

逾越節的第二個意義是「不可忘記神救贖的恩典」。在神的標準之中,沒有一個人是站立得住的,而基督徒之所以能蒙恩,並不是我們比誰善良或有能力,是因為神的愛和恩典,使我們能得著救贖。每年過年的時刻,我們要學習感恩,更要學習分享得救的見證,讓自己常常回到起初的愛裡。

三、紀念神的聖潔

在出埃及記12章中提到了「無酵節」,因為「正當這日耶和華把你們的軍隊從埃及領出來」(出12:17) 過年的假期裡,除了紀念未信主的家人,為家人禱告、向家人傳福音,紀念神救贖的恩典之外,要利用這段假期,分別出時間,好好的親近神,安靜在神面前,省察、預備自己能以聖潔的生活迎接新的一年。平常若是沒時間大量讀經,現在就是很好的機會;趁著休息時分,不再有工作或煩務打擾,你可以好好專心禱告。

 


農曆新年的假期,讓我們一起為以下事項禱告:

  1. 為我們的未得救的家人禱告,求神成就全家得救的應許。
  2. 為我們能蒙恩得救感謝神!求神賜下機會向親友分享見證。
  3. 求神保守,春節期間遠離一切污穢、試探,過聖潔的生活。
(本文摘自張振華牧師信息〈逾越節的意義〉)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禱告大軍 】張振華 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