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會偏心,神會不會特別偏愛誰呢

「偏心」,常是引起妒嫉、苦毒的源由。人會偏心,神會不會也特別偏愛誰呢?為什麼有些人總是擁有許多的恩賜?讓派特羅伯森牧師來回答您這個問題!

當有人問我,神會不會特別偏愛誰呢?我的答案是,「神不會偏袒人,祂不會比較看重任何人,祂也不會特別比較喜歡某一個種族。」

而我也相信,祂會在一些人的生命裡呼召他們,也會為了不同的目的來裝備不同的人。比方說如果我要蓋一座建築物,我會給工人起重機來吊鋼筋,給工人推土機來挖地基、用卡車來載運材料,我也會給他們鋼筋混凝土、磚塊和灰泥;建築師不會經手到這些材料,他們有的工具是繪圖筆畫架、特別的燈以及電腦儀器。所以,蓋房子的工人沒有比建築師受寵愛,相反的,建築師也沒有比工人多受寵愛,兩個人都有工作要做,也有不同的工具來執行他們的工作。

有人問起中國內地會(現名:海外基督使團)的創始人戴德生,神為什麼揀選了他?這個偉大的神的僕人這麼回答:「神找了很久,直到有一天祂找到一個夠小的人來做這份工作。」聖經裡說,「祂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愛人的腿快。」(詩147:10)祂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神的話而戰兢的人。我相信讓神感動的是那種會聽祂話、會在祂面前謙卑、會為祂做事的人。

幾個世紀以來,神呼召了一些非常優秀的人。摩西是其中一位傑出者,在埃及,他的話語和作為都很有力量,他也在法老王的宮廷裡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此外,使徒保羅是在一個偉大的教師迦瑪列腳前,他當時即將成為猶太教的領袖;我們所熟知的佈道家葛理翰,顯然是非常有恩賜的人,他大可能在其他領域裡面成功,在他獻身傳道之前,也曾是個業績頂尖的行銷者。

神賜給人技能特長,然後為了祂自己的榮耀而加強這些特長,而「謙卑」,則是作為神的僕人最要緊的特質。摩西在法老王的宮殿住了四十年,所以他需要再花四十年,在沙漠裡生活,才能夠預備好來領導神的百姓們;而來自大數的掃羅曾經是以色列的領袖,但是他也需要經歷曠野般的生活,並在監獄裡經歷了無數的困境,才會成為今日祝福眾人的使徒保羅。

如果你願意被神祝福,讓祂賞賜給你更多的工具,去使更多人獲得祝福;那麼從現在就要開始追求謙卑、追求順服以及破碎痛悔的心,這些是神不會輕看的。

(本文整理自派特‧羅伯森牧師信息內容)
繼續觀看「大衛鮑森講座」偏心與自由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