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穿「新衣」?上帝要給你「新生命」!

「新」這個字廣受大家的喜愛,我們都喜歡新衣服、新房子、新關係、新工作、新前途和新希望,然而,有些時候我們卻較不會想到的,那就是「新心」和「新生命」…

穿新衣過新年是許多華人過農曆年的習慣。現今要買一件新衣並不難,甚至有些人衣櫥裡的新衣多到穿不完。現代的新年,穿新衣不再是人們的心願,在你心中可能有個願望,是希望人生能夠重來,生命中不完美的記錄就此消失;這個願望不僅比買新衣困難,甚至不可能達成。

然而聖經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耶穌基督原本是神,祂降世為人,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擔當我們的罪,救我們脫離黑暗,讓我們領受新生命,這是人無法做到的,只有神才能。

這位神有超自然的能力,當我們還在母腹中,祂早已計畫好我們的一生,也知道我們的一切,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新心帶來新眼光

過新年或跨年時節,有些人會想要盡情玩樂或跑派對,然而真的能夠盡興嗎?想打從心底喜樂起來,唯有上帝為我們換上一顆新心,恢復來自上帝的聖潔、公義、慈愛、憐憫與誠實,也是上帝的屬性與本性。

人原本就有這些上帝的屬性,因為人是按著上帝的形象創造的。但自從人類的始祖,亞當與夏娃犯罪離開神之後,上帝的這些屬性就從人類的生命中被掩蓋了,取而代之的是無窮的欲望。

人人都喜歡買新房子,入住之前,會採購新傢俱,樣樣都是新的,但日子一久,新房也會變舊房,住在裡面的人若沒有新生命,老我出現,爭吵也會不斷,彼此之間的隔閡也會越來越大。

唯有上帝為我們換上新心之後,我們才有新的關係、新的眼光、新的價值觀和新的人生觀。

人可以盡力滿足肉體上的需要,然而我們的靈魂所需要的食物就是上帝的愛,當我們經驗上帝的愛之後,我們對世界的看法就會改變,我們看人看事的眼光也會跟著改變。

新盼望在於人與神和好

人若與上帝和好,在耶穌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就有新的盼望、新的人生和新的使命,新的使命就是帶領人與上帝和好。人與上帝的關係是首要的,人與人的關係是次要的,與神與人的關係若不好,就會產生混亂。

有一種農耕技術叫作「接枝結果」,也就是所謂的改良,上帝不止改良我們,更為我們換上新的生命。邁向新的一年最高興的就是有一顆新心和新生命,成為在基督耶穌裡新造的人。

上帝要為你開啟新的一頁,為你寫新的人生故事,讓你的人生有一個新的前途。

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與神與人有新的關係。若你還沒領受,但你願意,也盼望有這樣的新生命,你可以跟上帝祈求,上帝會將新生命賜給你。

(本文編輯整理自周淑慧牧師信息〈新年 新生命 新使命〉)
繼續觀看「福氣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