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阻家人認識神─忙碌與冷淡的牆

我們渴望家人能夠早日認識神,卻常常忽略了這兩件事─忙碌與冷淡,往往成為他們認識神的攔阻。葛福偉牧師以他親身經歷和您分享,如何改變自己,才能開始祝福他人。

我必須承認當我寫下這篇內容時,其實我是寫給自己的。因為服事、寫作、編輯、家庭與生活的瑣事讓我忙碌不已。你呢?你覺得自己匆忙度日,甚至忙到記不得昨天做過的事了嗎?你發現要留時間給最親愛的家人,給較疏遠的叔叔阿姨、表兄弟姊妹或其他親戚,變得愈來愈困難了嗎?

忙碌的牆讓人遠離神與人

忙碌讓我們無法與家人分享福音,因為我們忙碌到無法完成以下的事情:

  • 規律地為家人禱告,甚至是每天禱告。
  • 探訪親友。
  • 寄信、傳真、電郵或是寫紙條給親友。
  • 送親友能夠認識基督的禮物,像是聖經或是啟發基督信仰的好書或小說。

忙碌是魔鬼讓我們遠離上帝重要計畫的詭計,趕著處理緊急的事也是撒但的方法,讓我們以為已經完成很多事,其實我們所做的沒有一樣是永恆的。忙碌是路西弗的詭計,祂把黑暗帶入需要以時間、分享與笑聲灌溉的關係中。

你忙碌嗎?

我們有時不喜歡與某些未得救的家人共處,因為跟想法相近、擁有同樣永恆目標的家人在一起會有趣的多。但重點不是樂趣,而是救恩!忍耐一下並建立關係帶領家人得救,會比貪圖快樂或因忙碌而導致他們錯失救恩更重要。

如果你發現自己太忙,請放下手機或離開電腦,立刻與你所愛的人接觸,重建破碎的家人關係,離開你的封閉城堡並開始努力生命中重要之事—讓你的家人得救!

愛心冷淡的牆阻擋神與人

耶穌警示在末日之時:「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馬太福音24:12)不與家人分享耶穌,就是對他們缺乏愛心。

這些年來,我試著用許多不同的方法向我迷失的家人表達我對他們的關愛。但當他們不斷回絕我分享耶穌的心意時,我漸漸變得冷淡。雖然仍會寄送他們生日卡片或是聖誕禮物,但分享耶穌的熱忱已經消退,我不再向他們談及我的信仰。

然而我會覺得有罪惡感,並想用新的方法去感動他們。

偶爾我的方法也會奏效,但通常我的努力會碰釘子,然後我又覺得喪氣。我開始領悟到不能與他們分享耶穌,其實是我內心的問題。因為我對他們的心已漸漸僵冷,如果我真心愛他們,就會不斷地與他們分享耶穌!

真心愛人的特徵,就是希望他們得到最好的。對家人最好的就是讓他們能夠信主。如果是真心愛著家人,我們會想盡辦法感動他們,帶領他們認識耶穌,因為分享耶穌才是真愛!

 


採取實際的步驟,拆毀忙碌和愛心冷淡的牆垣─
  • 拆毀忙碌的牆則必須:
  1. 安排時間與尚未得救的家人相處。
  2. 找時間寫信、傳真或寄送電子郵件給未得救的家人。
  3. 家人得救的救恩是我們生命中的優先要務,請下決心投入,並開始進行。
  4. 突破自我限制去作見證,即使這讓我們感到不自在。
  • 拆毀愛心冷淡的牆,我們必須:
  1. 禱告自己有向家人作見證的熱情。
  2. 即使家人不回應我們的愛,我們仍然愛他們。
  3. 相信送給家人最大的愛的禮物就是讓他們認識耶穌。
請這樣禱告,幫助我們拆毀這些牆:

主耶穌,求祢破碎我的驕傲並使我謙卑。求祢指教我如何對家人表達恩慈,並幫助我將與家人相處這件事當作優先要務。在我感到難受不自在時,指示我知道如何與家人分享祢的方法。主啊,加添我對家人的熱情、熱忱與愛心,好讓我最大的喜樂就是看到他們得救,阿們!

繼續觀賞「全家歸主有良方」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