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乏」是快生病的警訊? 快來領取神藥方!

當橡皮筋被拉到一個極致時,先是彈性疲乏,最後可能直接斷裂,而人也是一樣。當我們感到疲乏時,往往會陷於一種很危險的狀況,假如人累癱了,情緒、思考和飲食都有可能很快就會失控…

假如人累癱了,情緒、思考和飲食都有可能很快就會失控。我們可能會做出很糟的決定,也可能產生很容易放棄的念頭,或者是想要去大吃大喝、過度消費,疲乏時也會脾氣不好、會自憐自艾,無法享受生活、抵抗誘惑的能力也變低,但感謝神,這是有「解藥」的,神已為我們提供了藥方,就是──「在神裡面得安息」。

馬太福音11 章 28節:「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當我們來到祂面前親近祂時,祂就撫慰更新我們的靈魂,讓我們在面對生活中各種不同的挑戰時,仍有安息。這是神賜給每一個勞苦重擔的人的禮物。

兩種安息 神都要賜給人

神賜的安息有兩種層面的意思,第一種安息是「救贖」的安息。「到我這裡來,你的靈魂就可以得安息。」

當你接受基督為你的救主, 你會覺得有個重擔從身上挪去,你感到裡面有一種更新,你將會感受到一種言語無法形容的釋放與輕鬆,這就是神給我們的第一種安息。

耶穌也提到另一種我們所需要的安息,這種安息是我們生活在這世上所需要的,讓我們可以面對生活中各種不同的狀況與不同的人,面對失望、塞車、壓力,卻不致因此沮喪和煩躁,這種基督徒所擁有的安息,是世上找不到的。

當世人心中沮喪煩亂時,會試圖麻痺這些感覺,會想辦法忽略它、用許多方法來逃避它,但我們卻能正視面對它。因為基督徒知道,神從未應許我們生命會毫無艱難,但是祂卻應許我們可以超越這些難處。來到神面前,人就能從疲乏的窘境中,得到神超自然的安息。

培養你屬靈的「管狀視力」 如鷹展翅上騰!

     人難免遇到不如意或是風暴的時候,聖經上有一句話,在以賽亞書40章說:「你要如鷹展翅上騰」,老鷹從不逃離風暴,牠們反而會利用風暴、展翅上騰,因為它們擁有所謂的超級的眼力――「管狀視力」。其實人們也可以培養自己屬靈的「管狀視力」,真正經歷到聖經上的祝褔:「如鷹展翅上騰」!

這裡所說的屬靈的「管狀視力」,就是指對聖靈敏銳。如果我們能學習對聖靈敏銳,神應許會告訴我們將發生的事。這並不是說神會坐下來,然後嘰哩咕嚕對你說話,有時你就是知道有事要發生,也許神會引導你更多地禱告、你會想花更多時間親近神,在當下,我們可能並不明白,但透過在靈裡更多的禱告,我們會更加意識到神的存在,也對神的聲音和帶領更為敏銳,能為將來之事做好預備。

老鷹不躲避風暴 藉著風暴展翅上騰

老鷹有「管狀視力」,可以從老遠就能看到風暴來襲,然而牠們並不逃跑,不同於養雞場裡的雞,看到風暴來時的「雞飛狗跳」,或是和其他的雞一起飛奔回雞舍,老鷹會運用風暴,並且等待預備,當牠們預備好時,就會一躍而起、展翅上騰,藉著風暴中的風勢盤旋而上,牠們得以高飛遨翔於陽光中,俯視在其下方的風暴。

老鷹利用風暴,以便飛得更高。神的確容許我們生命中有風暴,然而祂容許我們生命中有艱難,目的是要讓我們得益處。神最終的目的,是要提升我們、使我們更為剛強。

面對對抗風暴所造成的疲乏或軟弱,神的藥方其實很簡單:「當你疲乏時就來找我,我會撫慰更新你的靈魂。」當我們以一種完全信靠的態度仰望神時,祂必讓我們得著力量,並且在風暴中能「如鷹展翅上騰」。

繼續觀看「豐盛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