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掛慮的三帖解藥

現今時代,哪個人沒有掛慮的事?焦慮、掛慮會引發許多身體和精神方面的疾病;我們不只渴望身體的安好,更渴望心中真正的平安,因此,我們需要找到處方籤,用最好的解藥來解決人生的課題。

人生有不少事情足以讓我們掛慮。聖經說:「人心憂慮,屈而不伸;一句良言,使心歡樂。」(箴12:25)憂慮會使人消沈,讓人無法有安逸的生活,現今時代,哪個人沒有掛慮的事?焦慮、掛慮會引發許多身體和精神方面的疾病;我們不只渴望身體的安好,更渴望心中真正的平安,因此,我們需要找到處方籤,用最好的解藥來解決人生的課題。

不要讓人生中任何事使你總是無法呼吸。掛慮的解藥是什麼?就是「神所說的一切話」,這就是對焦慮、憂慮的最佳解藥!在聖經中,上帝給我們許多帖面對掛慮的解藥,從這段經文中,我們可以一一看見。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4:4-8)

第一帖解藥「神說要喜樂」

靠主喜樂,有謙讓的心,凡事禱告,神的平安會臨到你我,因祂說,祂必會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幫助我們戰勝擔憂。

第二帖解藥「應當一無掛慮」

掛慮」在希臘文中指「心思分歧」;不要讓你的心思被切成碎片,不要對過去和未來糾結,以致無法面對現在。希臘的動詞時態,指的是「持續掛慮」,代表處於不斷焦慮的狀態。人生一定會掛慮,但保羅主張的是,人生不需要被焦慮掌控,不要充滿掛慮,對任何事都不要過度掛慮。

第三帖解藥「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神要幫助你學習面對,而非逃避。學習面對人生各樣不幸,在聖靈的引導下,你將學會在神權能保守之下面對各樣壞消息。耶穌要指導你,讓你能分辨魔鬼的謊言和基督的真理,並學會對自己宣告真理。神要幫你學會救自己,不掉下懸崖,學會冷靜,領受祂的話。焦慮一定會有,但不必讓焦慮主導你的人生,新的日子在等著你,因為神與你同在。

現在就讓神的話成為你面對掛慮的武器!

耶穌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神從未應許天色常藍,但祂應許幫助我們面對困難。嶄新的日子在等著你和我,神不要我們的人生一直充滿掛慮,祂不要我們每天面對擔憂、不安,祂不要你的人生總是喘不過氣,心思被過去和未來拉扯,沒有多餘精力面對今天。

這是神給我們的應許,讓我們每一天都服下神所賜給你我的解藥!

(本文摘自陸可鐸牧師《一無掛慮》信息)

 

繼續觀看「道在人間-國際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