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自己是誰,就能在職場做個「有味道」的人!

上帝要祂的兒女,成為這世界的光和鹽,究竟我們該如何在職場為主做見證,讓鹽不失了味呢?

聖經裡記載了耶穌說的一句話:「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16:15 ) 耶穌要我們把福音給萬民、傳到普天下去。福音要傳給每一個人,更要傳到每一個制度,轉化每一個層級,而誰能夠去傳呢?答案就是你跟我。耶穌對「他們」說,要他們「去」並且「傳」,所以福音不是只叫人單單相信耶穌而已,乃是要出去傳揚祂的救恩;當我們在所處的大環境裡,成為光與鹽,就是用自己的生命見證,來傳揚主的救恩。

每一個上帝的兒女,要勇敢起來在職場為主作見證;而我們該如何為主作見證呢?

以正確的身份面對工作

其實在職場上,「態度」是最重要的,要決定自己應有的態度之前,要先確定自己的身份。有很多人覺得,我的身份只是員工,或是我就是一個中階主管,或者是自己創業的老闆…這些都是職場裡的身份,但我們需要用新的眼光與身份來看自己。我們真正的身份是「上帝的兒女」,正因如此,在工作的場域裡面,真正的老闆是天上的主、我們的神,凡事你是為主而做,不是只為一份薪水,當改變態度、翻轉想法,一切所做的都會有從天上來的獎賞。

以純正的心面對職場

正因為是為主做的,所以心態和動機要「純正」,聖經裡說:「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神。」(彼前2:12b) 什麼叫「鑒察的日子」?沒有任何事能在神面前隱藏的,將來會有一天,所有事情都要攤在陽光下被檢驗,當那個時候,就可以顯出你的心是否純正。所以在小事、大事上,都要持守純正誠實,在職場展現最好的自己。

以良好的關係經營團隊

要經營一種良好的關係,並營造團隊感。不管今天你的角色是什麼,是老闆也好,中階主管,或者是一個員工,都要學習在職場裡面,營造一個好的關係跟團隊。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很難相處的人,或是跟自己的個性是完全相反的人,而並非牽涉到是非對錯的問題。這時候我們要想,為什麼神要把我們放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們需要學習的是,拿掉自己認為的「應該」,因為這會攔阻我們與人關係的建立,因此,需要有清楚的認知,不用自己的標準與應該,以經營良好關係與團隊為目標。

神把我們放在職場,要我們為祂而做,我們的態度是最首要;我們要以純正誠實的品格,實踐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改變。當我們這個人對了,做的事情就對了,如此光才能照亮、鹽才有味道,我們才能真正的帶出屬神的影響力。

(本文摘自蕭祥修牧師《在職場為主作見證》信息)
video
play-sharp-fill
繼續觀賞「道在人間─蕭祥修牧師」系列信息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