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發揮最大的潛力

每個人的時間有限,所以要把精力和焦點放在對的地方,讓我們能明白什麼是自己所領受的異象。不要被過去轄制,神將能改變我們的生命,看見榮耀。

我們的人生怎麼樣可以發揮最大的潛力?首先最重要的是,你需要看見神所看見的。我們眼睛的焦點,往往只看見自己認為重要的,或是大眾追求及媒體報導的。這些東西並不是不好,但不一定是 神期望你看見的。

曾有一位牧師說:「一個智者的世界,由他的異象來決定他人生的疆界。」所謂「異象」,就是 神放在他的生命中偉大的夢想,以及從神來的計畫。以摩西為例,一個偉大的異象家,如何看見上帝要他看見的事情呢?他出生為希伯來人,在埃及帝國強大的壓制之下,淪為奴隸,幾乎無喘息跟翻身的機會。為了要壓制以色列人,甚至要消滅他們,規定出生的男嬰皆須丟到尼羅河淹死,只有女嬰可以存活,遲早要將這個民族跟國家,同化、消滅掉。摩西的父母不忍讓他死,在他三個月大時,把他放在竹籃中順著尼羅河漂流,被法老的女兒撿到,覺得不捨就領養了他,並找他親生母親來當奶媽。生長在埃及王宮的摩西,雖為法老的孫子,但卻由親生母親所乳養,教導希伯來人的故事、及上帝的心意,這是上帝獨特的安排。

長大後的摩西,陷入人生的兩難,該如何做出抉擇?一條是接掌法老,這將有機會成為下一任的法老王;另一條是認同自己希伯來人的身份,勇敢回到埃及。

看見,如同摩西的榮耀

為什麼摩西會選擇放棄成為法老,進入埃及的政治高層、享受榮華富貴?希伯來書中說:「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他想望所要得的賞賜。」(來11:26) 摩西知道 神使他成為這個身分與角色,一定有目的及意義。他沒有被埃及的財富吸引,他眼睛看見的是,上帝永恆中所要成就的事情,及完成人生使命,得著神的獎賞!

神創造每一個人,安排了不同的成長背景、人生經歷,這些都不是偶然的。上帝在你的生命中,有一個重要的計畫及目的,就是要你看見神榮耀的產業。以賽亞書裡提到:「人必看見耶和華的榮耀,我們神的華美。」(賽35:2b) 試問你看見什麼東西?你羨慕什麼東西?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可以去看見、神要我們看見的。

你如何將潛力發揮到淋漓盡致?絕對不是追求自己人生的夢想,也不是追求世上的地位或金錢,而是去追求上帝讓你看見的東西,然後勇敢地做大事!

不讓過去轄制自己

你的潛力,常被你的心思意念所箝制。過去的失敗、傷害、不好的經驗,常攔阻你,但只要你願意改變自己的心思意念、定睛在神立的標竿,神就可以改變你的生命,讓你看見 神的榮耀!

第一代出埃及的以色列人,因他們過去奴隸的心態,內心傷痕累累,無法相信摩西,是一個好領袖。他們無法承受產業,因為他們被過去傷害轄制了。他們無法將心思意念轉向上帝、無法信任 神。藉著心思意念更新而改變自己的心態、行為舉止,有正面的態度,最後的結局乃是倒斃在曠野。

其實,神為我們設立標竿的目的,不是為了讓那件事情完成,最重要的是幫助你越來越像 神,這是非常奧妙的。所以若你願意這樣做, 神必要把祝福傾倒在你的生命中。你的人生還有強大的潛力,沒有被發揮出來。你必須看見神所看見的,再來向神求大事,然後放下過去、奔向標竿。

(摘自蕭祥修牧師〈你如何發揮最大的潛力〉信息)

 

繼續觀賞「道在人間─華語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