兌現神的應許

神要給我們的是超過一切所求所想的祝福,但是我們要如何支取神的應許?如何知道這就是神要給我們的產業?關鍵在於,你是否熟悉神的話語。

神的話是一切的準則,我們必須先明白神的心意,了解神所賜給我們的產業,進而活出祂所喜悅的生命,如此必能「兌現」神的應許。

你我都是神兒女

神賜給我們許多的產業,第一個產業,是「神兒女的身分」。

羅馬書5章中提到:「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現在我們既靠著祂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祂免去神的忿怒,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祂的生得救了,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祂以神為樂。」(羅5:8-11) 一旦我們信靠耶穌基督作救主,神就赦免我們所有的罪,使我們能與祂建立關係。

從那一刻開始,我們就稱為神的兒女,那就是我們的產業!知道嗎?你已經繼承了一份產業,神是你的天父,耶穌基督是你的救主、你的弟兄,你已是神家中的一份子,這就是你現在的身分,你不再是從前的那個你,不再是魔鬼之子,你是神的兒子,你擁有天父家裡一切的豐盛。

擁有保持潔淨的特權

第二個產業,是擁有「被赦罪的特權」。

神不但拯救你、赦免你、潔淨你,將你的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接納你進入神國度,祂更給你一個應許。約翰壹書中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1:9)這是何等大的應許!雖然身處這個污穢不堪的世界,我們仍能天天保持潔淨,因為神的應許和耶穌的犧牲,讓我們有特權可以對全能的上帝說:「主,我的人生不該這樣,我承認我犯了罪,求祢赦免我、潔淨我。」我們和世上的人不同,能夠享受神的赦罪,活出自由美好的生命,這是多麼寶貴的資產。

神要與我們同在

神要給我們第三個產業是——不間斷地與我們同在。想一想,還有誰能如此承諾我們?

希伯來書裡提到,「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來13:5) 這表示什麼?若有個同伴與你一同旅行,無論任何情況,祂都不撇下你,丟棄你,你永遠不會覺得孤單,這是一件多美好的事!除了耶穌基督,還有誰能如此承諾你?這是神無條件的應許,歸每個信徒所有,且無人能夠改變。耶穌作我們的密友,祂住在我裡面,這是無價的財富。

如何兌現神所應許的產業

神應許賜給我們這麼豐富的產業,但是我們要如何兌現?約翰福音中,主說,「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約14:16) 聖靈會幫助我們,當神呼召我們服事祂,聖靈就會來幫助我們,聖靈會賜下智慧,指引道路,賜力量讓我們能夠行善,做神呼召我們去行的事。除了神以外,無人能夠如此,無論在什麼樣的景況,聖靈都會幫助我們,這是神的應許,這些應許使我們成為屬靈富足的人。

(本文摘自查爾斯‧史牧師〈神寶貴的應許〉信息)

 

 

 

 

繼續觀看「生命的觸動」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