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你的職場可以改變世界?築壇禱告的能力超過所求所想!

你也許不會每天進教堂,但你幾乎天天進職場,在我們的工作領域,該怎麼發揮基督徒的影響力,把天國文化帶進我們所在的地方呢?

開始為你的職場築壇禱告吧!透過你在職場築起禱告的祭壇,必能帶下上帝的同在、職場的轉化。

一、以祭司的身分築壇

當一個基督徒進入職場,其實是以一個祭司的身分進到這個領域。聖經告訴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擁有祭司的職分,站在神、人的中間,尋求神與人的和好,把神的賜福帶進我們所在的地方。

為職場的罪悔改 打破咒詛帶下賜福

當我們開始為職場禱告,首先要為職場中負面的文化產生突破來禱告。這個職場過去可能有一些負面的因素,像是偶像文化、非法的決策、同事之間負面的經驗跟關係。首先我們要有替代性的禱告,為職場過去所發生的事情認罪悔改。

創世記第八章,挪亞經歷上帝對全地的審判,當他走出方舟時,大地正處在咒詛中,而挪亞站在神、人中間,代替這個土地上曾經發生錯誤的事情來悔改認罪,上帝說:我要因為挪亞的悔改,把對大地的咒詛除去。

有一本書的名字叫做「轉化」,副標題是-改變世界由職場開始,其中有一個見證說到夏威夷的轉化。

夏威夷是美國最早墮胎、同性婚姻、自殺合法的地方。直到2004年的時候,有一個副州長是基督徒,帶領六千名基督徒步行在七十七所學校,禱告邀請上帝進入夏威夷州。禱告之後,全州的犯罪率下降,學生的平均成績提高,未婚懷孕下降,毒品買賣被揭發。到了2005年,兩千五百個基督徒聚集為州政府禱告,他們經歷兩黨在國會中和好,一起唱奇異恩典。接下來不但是在學校、社會、甚至在商業界也開始經歷突破。

如果你的職場過去有得罪神的事情,我們要代替悔改,甚至聚集基督徒一起禱告,那裡必會有所翻轉,不再只是汗流滿面、苦苦追業績而已,而是真正領受上帝的賜福,因為咒詛被打破了,賜福就會臨到。

二、以先知的身分築壇

當基督徒禱告,上帝會把屬天的看見、智慧介入在我們的職場中,當我們以先知的身分來為職場禱告,上帝就能透過我們影響職場。聖經中的但以理就是一個非常顯著的代表。

守望職場的問題 擴張職場的影響力

但以理書一開始第二章的時候,尼布甲尼撒王作夢,忘了內容,卻說你們要幫我解夢,解不出來、大家都要砍頭。這是一個職場危機,但就在這個危機中,但以理起來禱告,跟他的三個朋友一起築壇禱告,上帝就把啟示告訴但以理。這就是像先知一樣禱告,遇到困境的時候、祈求上帝教導我們如何面對、突破,讓上帝的啟示介入在我們的職場當中。

但以理在異象中知道尼布甲尼撒遺忘的夢,解明給尼布甲尼撒,尼布甲尼撒非常驚奇,就對但以理說:「你既能顯明這奧祕的事,你們的神誠然是萬神之神、萬王之主,又是顯明奧祕事的。」(但以理書2:47) 一旦我們領受從神來的智慧、啟示介入職場,神的名得到榮耀,我們因著認識神所帶來的影響力也會逐漸的加增。

三、以領袖的身分築壇

當我們被放在一個職位,就可以在那個位子帶下天國的文化。前幾年我們看到台東縣有很大的改變,也聽到陳怜燕姊妺的見證,他們選上台東縣長,開始在縣政府築壇,穩定的為台東禱告守望。

注入天國的文化 為主得地為業

他們希望有一個觀光產業取代寒單爺,當他們禱告,上帝就把熱氣球的靈感賜給他們。我相信到過台東的人都知道,台東是最適合坐熱氣球的地方。其實每個地方都有特殊的潛能,當上帝啟示給執掌權柄的人明白的時候,他一去執行,潛能就被釋放出來。

當神把我們放在一個重要的位分上,我們把天國文化帶下來,對我們所職掌的範圍,是非常大的祝福,築壇能讓我們經驗屬神的影響力擴張,把天國的文化帶下,神的國真實臨到每個領域,這就是所謂的得地為業。

求主點燃職場祭壇的火

職場築壇是這麼的重要,求主幫助我們裡面有一把火,不只是自己的熱心而已,是主聖靈燃燒在我們裡面的火,也許從一個人開始、到一群人、整個行業、同個領域的弟兄姊妹聚集一起,當我們築壇禱告,一定會產生突破、帶來轉化。

(本文整理自 職場新視野 職場築壇的密碼)
video
play-sharp-fill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