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音的四個重要祕訣

對於「傳福音」,您是否覺得這是一個熟悉卻陌生的行動?有些朋友甚至感到害怕,在這裡我們要提醒您傳福音時,要注意的四個心態…

以前傳福音的方式非常傳統,我們或者會逐家逐戶的叩門,也會和身邊親近的人分享福音的好處,然而現在更可能透過社群媒體(如:LINE或臉書)及舉辦活動來傳福音,在進行福音行動時,請注意以下的四個提醒。

1.不要害怕坦誠自己的軟弱

  保羅傳福音給加拉太教會的時候說:「我勸你們要像我一樣,因為我也像你們一樣。」(加拉太書4:12)保羅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那時他身體不好,或許有人會說:「病人能傳什麼福音呢?」上帝就有辦法使用保羅生命中的軟弱,讓加拉太教會的人接納保羅,之後就開始建立教會。

  可見,福音一開始就是一種彼此接納的關係,當我們向人傳福音的時候,最好赤露敞開地讓對方知道我們的軟弱,越坦白越好。因為人不是透過我們所講的來認識耶穌,而是透過我們的行為來認識祂。

2.切勿輕看別人

  當有些假教師進入加拉太教會的時候,保羅提醒他們說:「你們當日所誇的福氣在哪裡?那時你們若能行,就是把自己的眼睛剜出來給我,也都情願。這是我可以給你們作見證的。」(加拉太書4:15)保羅的意思是,你們起初所信的那個福音在哪裡呢?曾幾何時,保羅向加拉太教會所傳的真理,卻成為加拉太教會的仇敵。當這群人再次看到保羅的時候,竟然開始輕看保羅,覺得保羅不如他自己所宣稱的那樣,那麼能榮耀神。

  今日的我們也一樣,容易用極高的道德標準來看待或評價別人,打從心底覺得對方不配,從未想過原本的自己可能比眼前的這個人更糟糕。福音並非叫我們輕看別人,耶穌將福音帶來世上時,原本就沒有輕看我們,也沒有厭棄我們。因為耶穌來,不是要定我們的罪,而是要救贖我們。

  所以不要因為別人沒辦法完全遵行上帝的律法,或沒辦法完全遵守教會的傳統和習慣,就論斷人或輕看人,甚至把對方阻隔在教會外。我們都是被福音接納的,因為上帝把我們圈在祂愛子的國度裡,這件事非常重要;當教會慢慢轉變眼光的時候,現今的世代也會有所變化。

3.學習用神的眼光看世界

  神常常賜下好的福音策略,我們本應因著這些好的福音策略,來證明上帝的大能,可是我們卻常自以為義,忘了那些策略都是從上帝而來的。福音行動有時反而成為我們的偶像,因為我們所服事的不再是那位傳福音給我們的神。

  另外,我們是否太在意得著別人的掌聲?是否太在意臉書上的按讚數?這些都是世界的眼光。當我們用世界的眼光來看待基督徒或彼此時,就會對追隨者或所培養的人有過度的期待,期待他們照著我們所做的去行,然而並不應當如此。

        神的眼光在他的身上又是如何呢?

4.效法耶穌為羊捨命

  「我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我巴不得現今在你們那裡,改換口氣,因我為你們心裡作難。」(加拉太書4:19-20)保羅用了兩個很特別的字眼,「生產之苦」與「巴不得」。母親透過受苦,把孩子生下來;教會透過受苦,希望福音所生的這些兒女們能長大成人。

  我們就是在福音之下被生出來的,可是我們有時只能為主捨命,不太能為羊捨命,因為當教會開始增長的時候,我們就希望有人可以追隨我們,甚至期望羊群們能為我們捨命,也是我們該反省的。

  我們當真實地效法耶穌的為羊捨命,耶穌才是我們的榜樣。

(本文編輯整理自黃偉南牧師講道信息〈福音帶來眼光的改變〉)
更多收看禱告大軍,一同加入禱告行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