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耶穌沒有復活……

耶穌復活,絕對是一件非常關鍵的事,決定了宇宙歷史的走向,不光是人類歷史,整個宇宙歷史的發展,都受耶穌復活這個事實所牽動。

唯有祂是無罪

復活,是上帝在為耶穌平反罪名,當祂受刑罰,被釘死在十架上,並且埋葬,但是祂復活之後 上帝證明祂愛子是無罪的。

羅馬書一章記載說,「論到祂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裏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所以當耶穌從墳墓出來,神說,「我要撤銷,那些不義的判決,為我兒子的罪名平反,祂從來沒有犯罪,沒有理由接受死刑,藉著我的聖靈,我已經叫祂復活。」

是我們稱義的基礎

如果祂沒有復活,我們就還活在罪中,保羅在羅馬書4章25節這裡說:「耶穌受死,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如果耶穌沒有復活,我們就仍在罪中,無法稱義,聖經接著提到「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祂從死裏復活,你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所以說,如果不相信神叫耶穌從死裡復活,就不能得救,這是我們能稱義的基礎。

基督拯救我們的權能

希伯來書7章25節這麼說:「凡靠著祂進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如果耶穌還在墳墓裡 祂怎麼能救我們呢?如今祂在神的右邊,又為我們付清了罪債,天上地下一切權柄,都已經交給祂,祂就能拯救我們到底,祂的拯救沒有限度,耶穌拯救的權能沒有止境,祂擁有一切的權能。

完成了救贖

天堂,固然很好,但那只是停靠站,神要給我們得更好。只是我們的靈在天上時,我們的肉體,還在墳墓中被模塑,還算不上完全的救贖,但當耶穌為我們全人死,祂的拯救包括靈、魂和身體,這個救贖,要等到復活才算完整。

所以保羅說:「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為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換句話說,復活,才能完成了救贖的計畫。

領受聖靈與耶穌的合一

羅馬書8章22節說,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接著還說,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裏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既然我們已經有聖靈初結的果子,有沒有迫切等候聖靈的洗,不只是要讓你我過得好,而是要預備我們領受,那擺在面前的,全備的救恩。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7節說,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彼此也永不分離。

三個階段復活

在亞當裏,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這裡談到次序,總共會有三個階段:首先,「基督是初熟的果子」,其次,「耶穌再來時,屬主的人要復活」,最後,「末日的時候 所有的死人要復活」。耶穌再來是為了你我,但我們要歸屬於祂,因為主是為屬祂的人再來。

 

(本文摘自葉光明牧師信息《復活的意義》)
video
play-sharp-fill

 

繼續觀賞「葉光明講座」建立根基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