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地雷別踩!

人人都怕踩地雷!在現實世界的戰爭裡,敵人會在路上、田裡埋設地雷使人傷殘或致死,是隱藏的危險。屬靈世界亦如是,撒旦也會在我們信仰路上埋設地雷,若不慎踏到,與天父的關係、人際關係都會受影響。「驕傲」便是其中的一個超級地雷……

何謂「驕傲」?

「驕傲」就是過度強調、重視自我,自我認知極度失真,這種自我認知不蒙神的喜悅,因為只強調自我、我的想法、感覺,包括:我有什麼、想要什麼、我的渴望、我的人生目標……。

神厭惡「驕傲」

在聖經裡清楚闡明神對「驕傲」的態度,當你明白驕傲如何影響各方面,就會了解神為何不喜歡我們驕傲。神所厭惡的,對我們都很危險。

在箴言6章16節裡提到:「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祂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就是高傲的眼…」,「憎惡」的意思是在祂看來可鄙、可憎,「高傲的眼」即驕傲的目光。箴言8章13節又說:「敬畏耶和華,在乎恨惡邪惡,那驕傲,狂妄並惡道,以及乖謬的口,都為我所恨惡。

可見,神恨惡驕傲;神所恨惡的,我們都不該存留。

驕傲與撒旦

神恨惡驕傲的原因,在於那是撒旦的特質之一。以賽亞書裡提到:「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賽14:13-14)意思是,撒旦想要像神一樣。

聖經記載人的驕傲,從何時開始?還記得蛇曾經對夏娃說,「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創3:5)牠要說的是,妳若想要「像神一樣」,像神一樣知道善惡,就這樣作,吃下這個果子;於是夏娃「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創3:6)從這裡可以看見,「驕傲」是人類犯罪的核心;所以神恨惡驕傲,那是魔鬼的特質。

    讓我們從今天起,看清自己的驕傲,並且認真的對付它!

(本文摘錄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信息〈驕傲的地雷〉)

繼續觀看「生命的觸動」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