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重要的事

或許,我們庸庸碌碌地做著一些我們以為該做的事,但我們根本從未詢問過神。我們很害怕無法跟著心走,又害怕走錯方向…

忙碌是現代人的徽章

我們似乎把忙碌當徽章戴著,覺得這是我們呼吸的憑證。

「你好嗎?」「忙啊!」

「最近都在做什麼呢?」「我一直在忙!」

這樣的回答其實容易讓人厭倦,因為生命中一定有比「我快忙翻了」這件事之外,還要更重要的事。讓我們來問自己:結了什麼果子呢?在做真正該做的事嗎?在做真正想做的事嗎?快樂嗎?滿足嗎?有成就感嗎?幫助了別人嗎?

喬依絲‧邁爾牧師在思想上述問題時,她提到了自己認為的生活與生命為何──  助人、能改變人的生命,成為光和鹽,榮耀神,生活有目標,生命有異象,竭力追求主。這是她心中所期望能一直戴在身上的徽章。

並非不愛神 只是忙不完

有趣的是,神從未在祂的話語中告訴我們要忙碌。路加福音中提到:「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祂到自己家裡。」(路10:38)馬大的妹子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祂的道,馬大伺候的事太多、太忙,在所該專注的事上分心了。她本該專注於耶穌,因祂正在她家。

事實上馬大並非不愛耶穌,她只是把優先次序弄亂了。很多人愛神,但他們把優先次序弄亂了。想想看有多少這樣的人:他們認為應該參加這週末的聚會,他們想去、也計畫著要去,但他們就是太忙碌了;或者有多少這樣的人:明知每早晨該與神獨處,但他們一起床就開始忙東忙西,事情永遠忙不完……。

問自己「在做什麼?為何而做?」

「我為何會在長執會裡?」「我為何答應做那件事?」「我為何要參加那個派對或餐會?」這些問題如果曾經出現在你心中,那麼讓我們在思考優先次序如何調整時,要從震撼一下自己開始。

請問問自己:「你都在做些什麼?」並開始寫下自己都花時間在做些什麼?再反問自己:「我為何在做這事?」若你認真地在許多事上留心問自己為何而做,你就會發現很多事根本沒什麼好理由。原因可能多半是:「你想讓某人留下好印象」,而那有可能是你並不怎麼喜歡的人…。

我們做一些事,為了不讓別人生氣,或是為要得大家的喜歡和稱讚,甚至於是因為希望能成為群體中的一員,希望能合群。在今日社會中有許多債務的問題,然而人會負債的一個原因,是因為想跟別人一樣,想給一些我們根本不喜歡的人留下好印象。

花時間親近神 清楚生命的呼召

也或許,我們做著一些我們以為該做的事,但我們根本從未詢問過神。

若我們未花時間親近神,便無法維持神對我生命的呼召,無法結出聖靈的果子。當生命中出現問題,而神正在改變你我,我們必須花時間親近神。

當我們開始真正蒙聖靈引導,你就會發現,你無法滿足每個人心中不同的標準。喬依絲‧邁爾牧師提到自己花了很長的時間,從別人讓她感覺自己「不是個好母親」的想法中釋放,「只因我不像其他的母親。是的,我不是個『標準母親』,我無法參加孩子的每一個活動,我不像一些婦女那樣常下廚…,但你們知道嗎?我是個好母親,我有4個好孩子,他們都活得好好的,他們都在服事神。」

人的標準會容易讓你有罪惡感,大部份的人都想要你去滿足一般人的標準。但你不必受到某人的標準所限,你不必活在別人的眼光裡,讓神來呼召你,做該做的事。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信息〈不再庸碌度日〉)

繼續觀看「豐盛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