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現在的人生嗎?

喜歡自己現在的人生嗎?如果答案是「不喜歡」,那麼請好好面對自己、並問問自己一直「在想什麼」?是否該擺脫不愉快的思想了…

以色列人曾在埃及為奴,神差遣拯救者摩西給他們,讓他們脫離法老的奴役,前往應許之地,但是他們必須先經過曠野。我們後來發現,以色列人的這趟旅程,若以直線距離穿過曠野,只需要11天的時間,然而…他們卻花了40年漫長歲月才足以穿越。

人們以為在曠野費時許久的問題是在於「敵人」(以實瑪利人、迦南人……等),但其實問題不在於敵人,因為神站在他們那邊。「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羅8:31)神若幫助我們,表示這世上沒有任何事能挫敗我們,神告訴他們,如果你們遵守我的命令,你們就可以很快走過這曠野,享受我的應許。但他們並沒有這麼做。問題不在於他們的敵人,問題在於他們不知道如何按照神的要求來思考。

以色列人的經歷是我們的殷鑑。我們必須醒來,認清楚自己已不斷在原地繞行太久了,現在該穿過曠野了!

神的思想帶來得勝、自由與快樂

我們可以藉由思考而脫離綑綁、得著自由,只要學會如何按照神的要求來思考。當你想著悲哀沮喪,就不可能快樂。想著自己被罪捆綁,就不可能脫離罪得著自由。

在羅馬書中,保羅說:「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呢?」(羅6:2)聖經告訴我們,當基督死時,我們在祂裡面也死了。祂把罪帶到十字架上,我們向罪死,向義活。意思是有一部分的你,重生的那部分,不想和罪有任何關連,它向罪是死的,所以有一部分的你並不想犯罪;但你仍存在著肉體的私欲、心思意念未更新、情緒狂亂不受控制…,這些都必須靠神和聖靈來改變,而那就是我們的曠野。

我們必須學會如何讓神進入你的心思、情緒和意志。羅馬書又提到:「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卻是活的。」(羅6:11)經文這裡提到的「看」,就是你的思考過程,你們要想並相信自己向罪是死的。我們若常說,「我無法勝過這事、無法克服那事……」,便是被困在曠野裡。必須開始像神一樣思考、說神說的話,這會幫助我們快速走過曠野,開始活在神的應許之中。你可以控制你的思想,靠著神的幫助,現在就開始學習盤點自己的思想吧!

想想看,現在的你正在想什麼?你的心如何思量,為人便是怎樣。是時候該好好面對自己,擺脫那些不愉快的思想,開始學習讓神的思想進入到我們的心思意念。

讚美神!應許之地就在不遠處了。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信息〈心意更新,揮別過去〉)

 

繼續觀看「豐盛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