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感恩」

「感恩」是一個很好的人格特質,如何檢視自己是不是一個感恩的人呢?

檢視的方法,可以從「多久讀一次聖經」,以及多常說「感謝主」來查驗自己是否是個感恩的人。

珍惜神的話 常常感謝主

為什麼常讀聖經,代表我們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呢?這表示我們對神的看重,也表示我們為擁有神的話語而感謝祂。一個感謝神的人,必定看重神的話語,而且渴望天天牢記神的話。

除此之外,你一天會說多少次「感謝主」?感謝主不需要任何理由,早上醒來,你可以很自然地向神獻上感謝,感謝祂是你的神,感謝耶穌做你生命的主,祂會陪伴你度過這一天。至於一個不感恩的人則會認為,我不認為我所擁有的祝福是從神來,祂不是我一切需要的來源,我可以靠自己。

一個感恩的人,時刻都在心裡唱著感恩的主旋律。早晨醒來就感謝主,感謝耶穌賜我一夜好眠,即使昨晚一整晚睡不著,但隔天早上醒來還活著,還能擁有新的一天,我們就應當感謝讚美神。

如何感謝神?透過唱詩、聚會、奉獻

那麼,我們應該要如何感謝神呢?唱詩、聚會、愛宴、團契、參加禮拜……,都是我們感謝神的方式。可以的話,應當天天在家裏敬拜神,以你和主看為合宜的方式。

感謝神的方法很多,其中之一就是守什一奉獻,那彷彿在說:「神,謝謝祢讓我有收入,謝謝祢這星期供應我,謝謝祢賜我健康、力量和工作……。」我們有太多事可以感謝神。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

詩篇50篇23節:「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當你說感謝耶穌、感謝主、感謝讚美神,就是在尊榮祂是你的神,祂是一切祝福的源頭。

天天都當感謝耶穌的十架救恩

除了感謝神的供應和祝福,我們最該感謝的,就是耶穌為了我們降生,其後又被釘十字架,永遠背負我們的罪債,從死裏復活帶來永恆盼望,並且將我們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神給我們最大的恩典,就是此。每個信靠耶穌的人,都應當常為此感謝祂。

還記得你上一次好好向神表達感恩,是什麼時候呢?

(本文摘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天天都是感恩節》信息)

 

繼續閱覽「生命的觸動」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