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敢說「不」,勉為其難的接受,會付出很大的代價!

很多時候因為我們不敢說「不」,所以最後我們的心中就會產生很多的不快樂、苦毒或者埋怨,導致容易使我們犯罪,因此,學會說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對於那些,現在已經在試探裡面或者已經因著妥協,而進入到一些罪中,甚至染上了一些不好的習慣、癮頭的人來說,我們要怎樣才能夠從軟弱當中得勝呢?其中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學會說「不」。

很多時候因為我們不敢說「不」,所以最後我們的人生裡面,要花很多時間在禱告,並且很容易繼續犯罪,因為在我們心中會有很多的不快樂或者苦毒、埋怨,因為自己不敢說不的緣故,就只好勉為其難的接受,甚至為了答應,自己要付上很大的代價,所以學會說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早在創世紀,神就教了亞當和夏娃如何說「不」,神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因此,我們都需要學會說「不」,同樣對我們生命當中,很多的軟弱、試探,第一步,就從說「不」開始,因為很多時候,魔鬼會欺哄我們說出「yes」,例如魔鬼會試圖對我們說:「你為什麼覺得自己不可以得到這些錢呢?」、「為什麼你覺得,那個人可以這樣對你呢?」、「難道你不覺得你是很重要的嗎?」、「他們這樣對你,你真的是太委屈了。」、「你為什麼不能夠這樣子呢?」、「為什麼你不能放縱你的情慾,讓你得到更多的快樂呢?」其實這些時候,都是魔鬼想讓我們對牠說「yes。」但是,這其中的根源,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我們必須要堅定地對牠說「不」。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