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臉上有很明顯的胎記,但父母親的一句話,讓他從未感到自卑!

周巽正牧師其實從出生的時候,臉上就有很明顯的胎記,可是他從來沒有為自己臉上的胎記,感到過任何的羞愧感或者自卑感,原因就在於,小的時候,父母曾說過的那一句話…

周巽正牧師其實從出生的時候,臉上就有很明顯的胎記,可是他從來沒有為自己臉上的胎記,感到過任何的羞愧感或者自卑感,總以為是因為自己的個性非常樂天和樂觀,但是,後來才知道,在他一出生的時候,就有很大塊的胎記在臉上,護士一開始有一點緊張,因為孩子通常是白白胖胖的比較好,擔心這個胎記這麼明顯的胎記又在臉上不太好,所以一開始還不太想抱給孩子的媽媽看,但是又不能夠藏起來。

媽媽一看到周巽正牧師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孩子健康就好,一直到周巽正牧師有記憶以來,記得從小媽媽都跟他說:「你有胎記真好,因為有一天你長大了、走丟了,我們都找的到你。」儘管像是有點半開玩笑的話,但是這一句話卻對周巽正牧師的一生,有一個很大的影響。當周巽正牧師第一天去上幼稚園的時候,回到家還跟媽媽說:「我們班上同學好可憐,因為他們都沒有胎記。」

其實父母親的一句話,影響孩子整個世界觀。周媽媽的那一句話,讓周巽正牧師臉上的這個胎記成為他的驕傲,也因著如此,周巽正牧師從來沒有為自己的胎記感受到自卑,因為媽媽從小就說,這東西真好,所以在整個價值觀上,在他年幼的時候,媽媽就給了他一個非常正面、合神心意的價值觀。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