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為國禁食禱文(14)

為「社會—無親情」的黑暗權勢與罪惡營壘來禱吿

40天為國禁食禱告文  第十四天 3/14

主題:為「社會—無親情」的黑暗權勢與罪惡營壘來禱吿

一、屬主的百姓的自潔

 摩西說:當孝敬父母;又說:咒罵父母的,必治死他。你們倒說:人若對父母說:我所當奉給你的,已經作了各耳板(貢獻之意),以後你們就不容他再奉養父母。這就是你們承接遺傳,廢了神的道。你們還做許多這樣的事。~馬可福音七10-13

(請順從聖靈的啟示、感動來禱告)

求主赦免我們輕慢藐視父母,成為無親情的兒女。赦免我們在父母面前自高、輕賤父母,覺得父母親老了跟不上時代,不願聽父母親的意見。也求主赦免我們以金錢、物質代替親情,以為只要給錢、給物質就可以交差了事,覺得只要每個月將奉養金寄回家,就是孝順;求主赦免我們存不孝的惡心,看待、偷竊我們父母所有的;求主調整我們能回到祢真理的道上,使我們尊敬、看重我們的父母。

 

二、屬主百姓正面價值

當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申命記五16

親愛的天父,懇求祢以完全的愛來醫治我無親情、冷漠、自私的心,更新變化我如此冷淡地對待父母而不知道悔改,恢復我們應有的孝心,來敬重我們的父母,使我們父母在世的日子,得知我們對他們的養育有無限感恩的心,也讓我們能按著聖經真理中所說的,要孝敬父母─尊崇與敬重我們的父母。恢復神的道,使我們遵行神的話語來孝敬父母,使我們有好行為,使我們的父母因著我們能行出好行為,而將榮耀歸給我們的神,使我們在地上得福,在窄如手掌的年日得以長壽。

 

三、堵住在國家中人心的破口與超越危機

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提摩太前書五8

主啊!求祢赦免我們為了婆媳問題、逃避父母嘮叨,而選擇不與父母同住。在父母老了、病了時,有能力的就以花錢送養老院、安養院來交差了事;而沒能力的就讓他們獨居、獨處,甚至在過年過節也不一定會去探望他們。主啊!求祢赦免我們對父母的孝心,常僅止於表面的安頓,卻沒有從心中有行為上的付出與關懷。主啊!赦免我們對父母親的愛心、耐心、孝心漸漸冷淡;恢復應有的良知和孝道,讓我們能善盡為人子女的孝心,以為父為母之心來顧念家中長者,願我們的生命能彰顯主祢的愛!

 

四、宣告我們國家要「降下屬靈的春雨」,醫治受傷冷漠的心

你的弟兄若漸漸窮乏,賣了幾分地業,他至近的親屬就要來把弟兄所賣的贖回。~利未記二五25

奉主的名宣告,我們國家要恢復尊敬長者、尊榮父母、父慈子孝,並且要帶著父母回轉歸向天父。帶著主耶穌的愛,兩代彼此相愛、代代傳承這美善的愛,使台灣的家庭建立在主愛的根基上。父母的心要回轉向子女,子女的心要回轉向父母!願神保守我們的政府,在執行長照等各樣關顧長者的計劃上,不只知道如何治標,也知道如何治本。使「老有所終、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的家庭倫理和重視國家群體的精神能完全實現。

 

※以上內容摘錄自全國禱告網絡協會

 

<代禱-公投事項>

公投是「合一、禱告、行動、轉化」的平台,面對中選會進行審查的挑戰,也看見許多社運團體的刻意攔阻,甚至是政治力的介入,要邀請大家一起來禱告,求主的國度降臨,主的旨意行在台灣如同行在天上。

1. 3/14即將召開「適齡性平教育」聽證會,求主保守領銜人曾獻瑩等6位將進入聽證會的弟兄姊妹禱告,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中。求主聖靈充滿聽證會中勇敢發言的弟兄姊妹,所作的發言是無法被駁倒的,面對論證同志教育並不適合國中小學生,也對中選會本只能進行形式要件審查,卻利用聽證會進行「實質審查」提出質疑,這些論點,求主聖靈親自引導論證的方向,使這些弟兄姊妹如同「光和鹽」一樣,為主的道作見證,也在媒體上有正面的效果。求主攔阻一切要「偷竊、殺害、毀壞」的仇敵作為,一切政治力的介入化為無有,也求主興起其他的力量來支持公投案,讓全民可以透過公投來決定婚姻家庭制度。

2.求主保守審查能盡快順利的通過,順利的進入第二階段的連署,我們禱告求主動工, 讓多數委員支持此案,聽證會的記錄文件將在3/20由中選會完成,之後由中選會的11位委員,以合議制的方式決定是否能進入第二階段連署,為「陳英鈐(中選會主委)、陳朝建(中選會副主委)、周志宏、蔡佳泓、許惠峰、林瓊珠、林慈玲、劉嘉薇、江大樹、張淑中、林偕得」共十一位委員禱告,求主掌管這11位委員支持民主國家「主權在民」的精神,支持公投案成立。也為中選會法政處長賴錦銧、法政處科長唐效鈞及承辦人員來禱告,求主使他們 在他們的權柄和掌管的範圍內為主的道效力。

3. 求主格外保守執行團隊,最近也將繼續成立文宣、活動方面的小組,面對強烈的屬靈爭戰,不動血氣,沒有破口,合一連結,也求主遮蓋保護執行團隊的身體健康及心思意念。

 

3 comments

  1. N

    请教您如下两个事项!
    1 祷告词中【 俾使我們成為效力於黑暗國度而隱身在神國度中 】的【俾使】是何意?是否可以不要【俾】这个字语意也是顺畅的?
    2 鲁蛇的行为是什么意思?大陆没有这个词,所以不太明白。

  2. n

    俾使:「裨」有補助、幫助等意思。「俾使」是致使的意思
    魯蛇:源自於英文、「loser」(失敗者)的諧音;反義字,溫拿「winner」(勝利者)的諧音。兩詞接出於網路世界

  3. F

    您好,想請問我們是否有安排為著兩岸目前緊張的關係來禱告呢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