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基督徒是不是真的愛神,看他怎麼用「錢」就知道了!

「貪財乃萬惡之根」,難道基督徒不應該努力賺錢嗎?關鍵是你的動機…

新約路加福音16:13說「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錢財的意思)。」

瑪門 mamon在亞蘭文裡面是錢財、金錢的意思,聖經並沒有把它翻譯出來,而是按照拼音翻成瑪門。世界上有很多人,他們事奉的不是什麼神、不是信奉什麼宗教、乃是事奉錢財!這是這個時代很大的問題,歷史以來,我們人類的問題就是在這裡,特別這個時代在資本主義的影響之下,「貪」財的問題非常嚴重。

不要忘記主耶穌說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跟神做競爭關係最厲害的,按照耶穌的話語,就是瑪門、就是金錢。耶穌說:你要事奉金錢嗎?我告訴你,你沒有辦法事奉我、你沒有辦法事奉上帝,這是我們主耶穌的警告。

一個人是不是真正好的基督徒,就看他怎麼看待錢財。耶穌說錢財是別人的東西,可是耶穌又邀請我們說:你要忠心。若你在別人的東西上,你不忠心,神怎麼會託付你其他事情呢?這個別人指的就是上帝,我們不要忘記錢財不是我自己的、乃是神的。主耶穌要看我們在地上管理錢財忠心不忠心,然後以後在永恆裡、要託付我們許多真實的事情。

今日我們越愛錢財到一種程度越容易不義,越愛、越關心、看重這個最小的事情,我們會忘記神為我們預備了永恆裡真正了不起的事情。若我們越關心這些虛假的東西,我們會忘記、失去真實的東西,我們就是不忠心。在錢財方面,我不忠心,神會說:我不認識你。怎麼辦呢?你到底要愛這個錢財呢?還是你要事奉神呢?你要作一個決定、很重要的決定。

主耶穌今日邀請我們每一個人要作一個重要的決定,按照主耶穌的教訓、正確認識錢財到底是什麼?你一定要知道不是按照你的看法,不是按照世人教你的看法,乃是我們的主耶穌告訴我們、教訓我們的看法。我們要清楚知道錢財是神託付我們的,然後好好信靠耶穌、好好管理神的託付,這樣我們才可以真的事奉神。

我不是說你不需要錢財,而是主耶穌要看我們在錢財的管理上忠心不忠心、是事奉主還是變成了錢財的奴隸,要明白錢財不是我的,而是主的、做好管家的職分、好好的管理錢財而不是貪愛錢財,這是我們主耶穌對我們每一個神兒女的期待。

繼續觀看《空中主日學 \ 新約精讀 \ 福音書中的難題》金京來博士主講 系列影音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