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天堂的保證班?錯!你必須要有「從上頭來」的生命!

受洗=天堂保證班?錯!錯!錯!受洗是為了見證,見證你經驗的這件事情…

大佈道家葛理翰曾經在1987年到芬蘭講道,那時他的講道內容說到,受洗不一定會得救,為什麼他要這樣說?因為當時在芬蘭有許多人認為,只要他擁有某個教會的洗禮證明,就於拿到得救、上天堂的門票了…。

聖經中有一段耶穌對尼哥底母說的話是這樣子的:「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原來要進神的國,不是靠一次的洗禮,而是要「重生」。這個「重生」是什麼意思呢?雖然中文翻譯看起來好像是born again的意思,但如果我們從原文來看,其實這裡是born from above的意思,翻譯成「從上頭生」是更為準確的。

什麼是從上頭生呢?換句話說,你一定要從神生、藉著聖靈來生,就像耶穌的出生一樣,不是born again,而是born from above,從神、從聖靈生的。這不是靠著我們的努力、家世背景、有錢或有地位,這是只有神能做的事情。耶穌為世人釘死在十字架上、解決罪的問題、並且從死裡復活,我們相信並接受耶穌和他所成就的一切,神就有辦法從罪惡中拯救我們,我們也才能夠「從上頭生」、成為神的孩子。

可能我們很多人的出生讓人覺得很可憐,有些人是孤兒,但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有一個盼望,那就是「從上頭生」,我們有一個盼望,那就是進入神的國。我們的出生背景可能很不得了、父母很有地位,可是這些都沒什麼了不起的,沒有從上頭出生,沒有這樣的經歷,耶穌說:你沒有辦法見神的國。只有從上頭生的人、從神生的人、藉著聖靈生的人、神的兒女,才可以進天國,這是耶穌告訴我們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這才是真正的、所謂重生的概念。

點此閱讀《空中主日學 \ 新約精讀 \ 福音書中的難題》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