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藉以色列的救贖計畫

聖經論到世界的末了,並非在一個時間點後,整個世界就要毀滅了,而是世界末了時,全世界都要得到救贖。那將是一個世代的結束,榮耀新世代的開始。

當人類墮落後,上帝降下洪水毀滅世上的一切,但上帝也為全人類訂下一個偉大的救贖計畫。祂藉著挪亞的子孫,重新整頓全人類。

之後,上帝在萬族萬民中揀選亞伯拉罕,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12:1-3) 亞伯拉罕的蒙召和猶太人的經歷,是與列國得福有關的。上帝揀選一個人、一個民族,成為恢復地上萬族萬民的器皿;藉著以色列,世人的墮落要被轉化世人的墮落,全地將恢復敬拜神,進入蒙福的狀態。

在這山上,萬軍之耶和華必為萬民用肥甘設擺筵席,用陳酒和滿髓的肥甘,並澄清的陳酒,設擺筵席。祂又必在這山上除滅遮蓋萬民之物和遮蔽萬國蒙臉的帕子。」(賽25:6-8) 上帝要在錫安山上,除掉遮蔽列國的帕子,列國要看見真理。上帝還要吞沒死亡,擦去人臉上的眼淚,除掉普天下祂百姓的羞辱。以色列要得著恢復,以色列和世界的列國將在彌賽亞的名下合而為一,藉著猶太人的王-基督耶穌,全世界要得到救贖。上帝給以色列的使命,是要她成為地上萬國之光,呼召列國回到神的面前,得到恢復和祝福。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 神的殿。主必將祂的道教訓我們;我們也要行祂的路。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賽2:2-4) 會有一個時刻來臨,世上列國都要來就近耶路撒冷,在戰爭結束之後,世界要得救贖與和平,這是預言當中最積極正面的信息。歷史不是朝向世界的毀滅走去,而是朝向全世界得救贖走去。

(本文摘錄自但恩‧賈斯特牧師《教會與以色列》系列〈上帝藉以色列的救贖計畫〉)
歡迎收看但恩賈斯特牧師《教會與以色列》系列信息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