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習以為常」到「活出驚奇」

對於身邊的事物少有關注、對神的作為也習以為常,此說法聽來似乎荒謬,卻是很多基督徒的光景......

這是喬依絲‧邁爾牧師真實的經歷。四、五年前,她覺得自己常常對神「碎碎念」,喃喃自語地向神禱告:「主啊!為什麼人生不再有令我興奮的事發生,像我剛信主時那樣呢?」她感覺到信仰對她而言,所有的一切彷彿都讓人「習以為常」。這時候,神則對她的心清楚地說:「喬依絲,我一直都做同樣的事,只是妳太習以為常了!」在領受到神對她所說的這句話之後,她開始體驗到神隨時都能對她說話,聖靈引導她聆聽祂的聲音,感受祂的同在。

對神「習以為常」這種說法聽起來很荒謬,卻是很多基督徒的光景。我們擁有很多屬靈資源,如:好幾本聖經、多得難以想像的屬靈影音資料。坐著打開電腦、電視,甚至於低頭看手機,就能聽到一篇傳道人的信息,還可以對不喜歡、不同意的觀點發發牢騷;許多地方到處都有教會可以讓你聽到信息,智慧型手機、ipad、平板電腦,社群網站等等工具,讓神的話語幾乎隨手可得。這是一個隨時隨地都能獲得屬靈信息的世代,然而,現今世界所出的亂子,卻也是前所未有的嚴重…現代人花在娛樂上的錢,遠超過從前;整體而言,現代人活得比以前更悲慘。

這個社會有很多人渴求盼望,而我們有可能是他們看到的唯一光明。當我們從神擁有更多的盼望,經歷祂的話語和同在,也就能給別人更多盼望。您相信嗎?世界愈來愈黑暗,然而聖經教導我們,在黑暗中,神的兒女應該要成為愈照愈亮的光明之子。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需要常常檢視自己擁有什麼,學習靠著察覺這些神的供應,而活出生活中的「驚奇感」,這將會讓我們從此對生命改觀,瞠目結舌於祂所做的一切,讚嘆的說:「那真是神的工作啊!」

神就在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中,祂期待我們時時注意祂的存在,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往往遠超過我們所理解。開車時,不知道有多少次,神救我們免於出車禍;工作中,也不知道有多少次,神救了我們的命;有多少次,我們也不清楚來龍去脈,但祂讓我們家中的孩子避免出現狀況。

我們需要在心中常常感到驚喜,每天心懷期盼觀看神的作為,越驚奇越快樂,也就越有盼望,就越能帶出盼望給世上絕望的人。

欲知更多? 請看喬依絲‧邁爾牧師分享之「專注生命的美好」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