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起初美好的心意與彌賽亞信徒有何連結?上帝要看到選民完成託付,包含以色列民被揀選和回歸!

神從來就沒有拒絕過猶太人,祂仍然為自己所揀選的以色列民完成心意。但以色列民為何會流散到世界各角落?他們的回歸對外邦人有什麼意義?

我且說,他們失腳是要他們跌倒嗎?斷乎不是!反倒因他們的過失,救恩便臨到外邦人,要激動他們發憤。」(羅馬書11:11 ),在此所指的「他們」就是猶太人,外邦人則是當時居住在羅馬的信徒。「若他們的過失,為天下的富足,他們的缺乏,為外邦人的富足;何況他們的豐滿呢?」(12節) 有些猶太人拒絕相信耶穌是基督,神能夠使用他們「不承認耶穌就是彌賽亞」的過失,讓祝福先臨到外邦人,神利用此機會將耶穌基督救恩的福音傳到全世界。

從1960 年代起,福音開始向猶太人廣傳,很多猶太人回歸。在以色列國或其他國家的猶太人中,已經出現所謂彌賽亞信徒,在今天,已看到一個極大的屬靈莊稼,正在各地收割。

好幾個世紀以來,所傳講的信息都是猶太人藉著外邦信徒,才得以接回到神裡面,但從經文來看,彌賽亞是藉由以色列民進入外邦中,使外邦信徒被接上本樹。在羅馬書中,保羅提醒我們絕不可自高藐視猶太人,反要敬畏神,持守真道。

保羅寫此書信是二千年前,但也對現代人說預言,他的話語就像一道雷射光,穿越兩千年的時空,當我們能夠明白真理時,反而要感恩。耶穌復活升天後,以色列被攻擊,猶太人流落到世界各地,失去自己的國家、土地、社會和家庭,開始過一種漂泊不定的生活。

不論猶太人流落到哪一個國家,幾乎都被歧視和貶低,兩千年來都處於被壓制欺負的景況,很多國家還禁止他們買賣土地、接受教育,將他們逼到貧窮的地區過活;還有的國家政府厭煩了猶太人,就將他們全部驅逐出境,哪一個猶太人敢起來反抗,馬上就會被殺。

過去幾世紀在歐洲發生很多逼迫事件,很多基督徒在神學觀念中,置入了咒詛猶太人的思想,以為猶太人早已被神棄絕,要由外邦基督徒完全取代他們的地位。很多國家或團體奉耶穌基督和教會的名義,逼迫殺害猶太人,德國雖在科技、數理等各方面非常發達先進,但納粹黨竟策畫有系統地殺害猶太人,這是最可怕的一個悲劇。只是滅族的終極目標失敗了,以至後來以色列才能復國。神默許以色列民經歷苦難破碎,如此悲劇發生在祂所揀選的民族身上,我們這些外邦人豈不應該要畏懼!?

我們因信得以藉著耶穌基督,被接到本樹上,享受與選民同樣的祝福。其實神揀選猶太人,是要成為我們的榜樣,藉由他們的順服能夠得到祝福;也向我們指出,因著他們的悖逆也會被懲罰,只要能好好地從猶太民身上學習,就能保守我們一直留在神的恩慈中。

欲知更多? 請看彼得塚平牧師分享之「以色列與神國」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