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上帝早已預言人類歷史的結局?除了審判,更是祝福!

我們怎麼知道處在末世呢?上帝給了我們「記號」,在人的身上、也在大自然當中,好叫我們無可推諉,看見這些「記號」就知道神的預言應驗了...。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約珥書2:28-29

在約珥書中說到末後的日子,上帝要施行拯救、將有一個記號是上帝要傾倒祂的靈在他的僕人使女身上。接著突然描述了一段天地中的奇事。這是以色列人非常熟悉,出埃及時、十災當中所出現的,所運用過的字眼。

在天上地下,我要顯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煙柱,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約珥書2:30-31

這些奇事,是一個記號。神在末世要施行特別的事、施行拯救的時候,不只在人的身上,在大自然的環境中也有記號。在人身上,上帝顯明祂的作為,在大自然當中,上帝也顯明祂介入人類的歷史。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的日子

整個約珥書,甚至更多的先知書,都提到「耶和華的日子」。耶和華的日子,不是一個特定日期,更像是一個年代、時期,它好像有一個包裝,你打開包裝之後,裡面有非常多的事件;包含拯救的應許、審判、天地當中的奇事,這些記號,都在耶和華的日子當中。

我們今天所處的環境,似乎有非常多的災難、黑暗、恐慌、兵災,而先知書早把這些預言寫在裡頭。這預言不是指向一個遙遠的未來,是約珥當代指向他的未來,同時指向我們曾經歷過的歷史,也包含我們準備要進入的未來。上帝不斷地透過先知的曉諭,非常準確的一字一句來提醒我們,祂正在歷史當中掌權,並且歷史將會有一個終結點-最後的審判。

求告耶和華的名

…凡求告耶和華的名就必得救,因為照耶和華所說的,在錫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脫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華所召的。約珥書2:32

上帝在約珥當代對悖逆百姓審判,從審判當中有逃脫的人、剩下的人。如何逃脫?關鍵就是「求告耶和華的名」。你需要得救-有些人覺得我過得挺好的,我為什麼需要得救?我為人挺不錯的,為什麼說我是罪人?

在歷史的終局,有一個結算、人要向上帝交帳的時刻,每一個人都要面對。我們其實都沒有好好地按照我們生命應當活出的水平、把我們人生每一個色彩都活出來,我們該做的、我們都做了嗎?我們不該做的、是不是都逃避沒做呢?

耶穌基督完全的救贖

感謝上帝,上帝的救恩不是要定我們的罪,上帝的救恩是讓我們知道自己沒有達到上帝的標準,上帝允許我們求告祂,使我們成為祂名下的人,也就是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全的救贖、能夠成為我們生命的出路,從上帝的審判中逃脫。

使徒行傳記載,當聖靈在馬可樓上澆灌下來,門徒們被聖靈充滿,彼得宣告約珥書的話應驗了!聖靈澆灌,耶穌基督的救贖完全成全了,開啟了末後的日子,神的靈澆灌下來、引導我們,開啟進入了一個新的世代。

我們在主禱文禱告說:願你的國降臨…。神的國度已經開始了,可是還沒有完成,完成的那一日,就是主第二次降臨的時候。我們今天正在末世已經開始、還沒有完成的當中。這一段時間,神的靈在你我的生命中不斷地工作,指向歷史即將的終結點-約珥書第三章所講的,神要審判萬民,祂要在萬民當中宣告,每一個聽到神宣告的人、都有機會來到上帝面前,回應神的話、神的呼召。

宣告審判和拯救

這些末世性的經文,從來都不是神祕地叫我們去猜哪年、哪月、哪日,什麼時候、什麼兆頭…。聖經每次講到這些末世性的、審判性的經文,都為帶來安慰,讓上帝名下的義人能夠活得有盼望,不但活得有盼望,我們也要活得有憐憫。因為上帝的審判的計劃已經定了。如果人不懂得回應、求告上帝,就是走在審判的路上了。

不論外在環境如何地動盪,神的計劃、神的國正在向前進。求上帝幫助我們,讓我們有這樣的眼光,讓我們有這樣子的認知、屬天的智慧,以及從祂而來的愛。讓我們回應上帝的宣召,使我們的生命成為光,照亮坐在黑暗中的百姓,讓萬民一同來呼求主、求告耶和華的名,就必從審判中得救。

(本文摘自蔡筱楓《空中聖經學院──審判萬民祝福選民》)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空中聖經學院 舊約 約珥書】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