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也別忘記聖誕真諦,基督徒更要「聖誕快樂」!

人人都在祝福「聖誕快樂」,但是這世上卻有些人在面對特殊狀況時不快樂,那又該如何是好?

狀況一 服事忙不完?

「聖誕節」,對於很多基督徒,特別是全職傳道人來講,往往都是最忙碌的季節,許多佈道會、福音茶會或街頭報佳音等服事,全部軋在一起,甚至常常要身兼數職。然而有時候,忙碌投注於福音活動,卻忘了「聖誕節」的本質美意。

聖誕節期裡,我們把關懷的重點放在福音朋友身上是很好的,但是常常在辦福音活動時感到擔心或緊張,面對福音朋友,也好像只能作一旁陪伴的角色,反而無法享受在節慶中。

回憶起過去難忘的聖誕節經驗,有一個很深的感受,「聖誕節」其實不只是給福音朋友,更是要給基督徒的一份禮物。鼓勵大家,就算再忙碌,也要在這個節期中花些時間,更多去思想耶穌基督降世的過程,思想我們信仰的源頭──這一位神,為我們降生的真諦,及祂對於愛、付出與關懷的想法。

狀況二 經濟有缺乏?

文華牧師和教會同工在多年前,就立志要關懷臺北市的貧困家庭,因此決定要趁聖誕節為貧困的小朋友添購新衣、新鞋當禮物,卻沒想到在訪談了萬華地區十幾間學校後,才發現手邊所有的錢只夠幫助兩間學校小朋友的需要。

面對著還有這麼大的缺乏,於是他開始呼籲教會的弟兄姐妹起來奉獻,大家也真的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甚至有小朋友剖開自己存了許久的小豬撲滿,把所有的零錢一次投入奉獻。

當他們用陸續獲得的捐款購買禮物給孩子們時,看到許多令人感動又心酸的事;包括這份大家集資購買的禮物,是許多小朋友出生以來所收到的第一份聖誕禮物,也有小朋友希望把他收到的新童裝禮物換成較大的尺碼,好讓寒冬無衣禦寒的阿嬤穿。透過教會挨家挨戶送出的禮物,在這些貧困、物質缺乏的童年裡,換來了難能可貴的快樂。

儘管集眾人之力捐款仍未達到預期的經費,但卻在聖誕節前某天,一位從香港意外造訪的朋友,因為來自神的感動而奉獻了一筆捐款,正好補足所有經費的需求。

這件事情擴大了文華牧師對神的信心,相信在獻上手中所有、為神所用的時候,耶和華以勒的神必定會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而從那一年開始,送給貧困家庭小朋友的「鞋盒禮物」,也年復一年的感動愈來愈多人們與企業共同投入,讓愈來愈多的貧困小朋友能夠被祝福,知道他們是被關心、被愛的。

「聖誕節」提醒我們時時紀念和效法主耶穌降世為人及犧牲的愛,不是只在12 月25 日這一天,而是一生之中,都要常常思想和學習的課題。

(周巽正牧師和廖文華牧師分享聖誕節給基督徒的提醒)

聖誕節裡,牧師給你的小小建議:

每每思想耶穌為我們而降生的意義,就更能夠明白這是一個給予愛及付出關懷的節日。建議你可以從自己身邊開始做一些事,真實活出基督的生命,擁有真正的「聖誕快樂」!

和你的朋友玩個「小天使與小主人」關懷遊戲吧!

「小天使與小主人」是我們十分熟悉的遊戲。比較複雜的玩法是在一個月內,小天使要默默關心及為自己所抽中的小主人加油打氣,而小主人則是在不知道小天使是誰的狀況下領受關懷;直到接近聖誕節前的聚會時,為彼此預備一份特別的禮物,表達感恩與祝福。

這裡說的並不是「交換禮物」的概念,而是要讓大家在付出時,開始學習如何給予人適當的愛與關懷。

走出教會的四牆,開始關心社會的需要!

當你拿到聖誕禮物,或開始吃聖誕大餐時,可以思想自己所在的社區或教會周圍,是否還有需要關心的社會弱勢,或是在一些偏鄉地區,仍然有許多貧困家庭或兒童需要幫助。

這些都是表達愛與關懷很好的機會。在投入關懷社會弱勢族群時,不要把它只當作節慶的活動(Event),而是要讓它成為我們的生活方式(Life style)。

 

更多收看【共享觀點】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