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為什麼不快樂?檢查你心裡正在生誰的氣…

你是否曾是個悲慘的基督徒?可悲的罪人是一回事,可悲的聖徒是另一回事。我們應該是快樂的人,但我曾經是個悲慘的基督徒,我什麼都試過,最後神只好對我說,你不快樂是因為你自私。

「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殺人的;你們曉得凡殺人的,沒有永生在他裡面。」我們信靠基督就承受永生,我們的生活該像神生活的樣式一樣,神在寶座上絕不悲慘。你說:我不恨任何人。但你愛他們嗎?如果你愛所有人,現在你正生誰的氣?這不是憑自己感覺來決定的事情,我們若希望親近神,就不能一直懷怨他人。

懷怨越久 越難饒恕

當有人傷害你或對你不好、待你不公平;你懷怨越久、就越難饒恕,你愈快饒恕、就愈容易饒恕。聖經說要「彼此饒恕」,是為了不讓那壓力留在你生命中,不讓生命有破口、給魔鬼留餘地。魔鬼已經一直在陷害我們了。我們不需邀請牠來住在裡面。

有些人心裡會想:你不知道他們怎麼對待我。讓我問你一個問題:恨他們能解決問題嗎?恨他們能讓情況反轉,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嗎?他們的日子過得好好的,根本不在乎你生氣,受傷的是誰呢?當我們對別人懷怨,其實是讓他可以長期傷害我們。

馬太福音6章15節「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有人說:我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失去喜樂,聽不見神的聲音,感受不到祂的同在。我要告訴你,不是每次都這樣,但很多時候是你必須自省,捫心自問:我在生誰的氣?

常常我們不開心,總覺得一定是別人的問題,不會覺得是自己,如果找不到可以責怪的人,我就責怪魔鬼,如果責怪魔鬼也沒用,我甚至會責怪神:神啊,如果你肯那樣做,我就會快樂…。

真正的饒恕必願意祝福

我只是有一點點生氣,我沒有說他壞話,但就是有一點苦毒…。那個姊妹走過來了,我就故意往其他地方走…。如果我們願意饒恕,就不可以是假惺惺的饒恕,一定要是真正的饒恕。怎麼做得到?我知道一個關鍵答案,首先是為他們禱告。你真的有為仇敵禱告嗎?你不能只是禱告讓他們罪有應得,讓他們得到報應:主啊,讓他們遭報…。我們應該禱告讓他們得祝福。

若有人傷害到你,然後你禱告讓他們蒙福,我想神會給他們的第一個祝福是顯明真相,讓他可以悔改。因為即使你饒恕他們,他們若不悔改,對他們也沒有益處。他們可能不會向你悔改,但至少要悔改與神和好。我們必須為他們禱告,讓他們與神的關係正確,當你開始為人禱告,你就很難再去恨對方。

憑愛心行事 享受深刻喜樂

約翰一書4章7到8節「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若神是愛,我越多認識愛,就越多認識神。我越多學習憑愛心行事,就越多知道祂的作為和行事。神本身就是愛,不只是祂所做的事。

「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更簡單明瞭地說:若不憑愛心行事,我們就不認識神。我真心相信生命的價值,不在其長短,而在其意義,若你事奉神、服事人,你就會享受深刻的屬靈喜樂,感受到自己的生命真正有價值。

 (本文摘自喬依絲 邁爾《豐盛人生──可貴的人生》)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豐盛人生】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