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我們負責的同伴

一個好同伴,是神手中的工具,能促進你成長,並留意使你獲得最大益處。

一個為你負責的同伴,能夠在盲點和軟弱遮蔽你的視線時,察覺你看不見之處。這種人是神手中的工具,能促進你的屬靈成長,並留意使你獲得最大益處。在選擇心腹之交時,尋找七項特質:

敬虔 靠聖靈而行的人會提供真正的智慧,是根據聖經的原則,而非個人的意見。
可靠 無論你與這人分享什麼,必須確定他會嚴格保守祕密。
接納 他必須讓你作自己(軟弱等等),而不企圖改造你成為「完美」的人。
勇敢 一個負責任的好同伴,會用愛心向你說實話,即使令人受傷(弗四15)。
饒恕 當錯誤被饒恕時,信任就能建立。
啟迪 不要選擇一個過於挑剔的人,會讓你感到沒有價值。愛能啟迪和造就,從不摧毀(弗四29)。
鼓勵 你不會希望一個人拿著清單評斷你,或者行事像個先知一樣。選擇極愛鼓勵你的人。

那些能夠說我們需要聽的話,卻不令我們有威脅感的人,可以使我們獲得益處。為我們負責的人會制止與平衡,以促進我們靈命的成長,並保護我們不落入陷阱。若還沒有為你負責的同伴,求神帶你到那人面前。

【經文閱讀】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人若無有,自己還以為有,就是自欺了。各人應當察驗自己的行為;這樣,他所誇的就專在自己,不在別人了,因為各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在道理上受教的,當把一切需用的供給施教的人。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加拉太書 6章1-10節

(本文選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生命的觸動」)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