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紹恩牧師】發揮你天生的影響力,3步驟進入命定,與主一同就位!

每個基督徒都在尋求主給我們的生命計畫,但卻經常不知從何著手。然而,別忘了,神比我們更渴望讓我們了解自己生命的目的,渴望教導我們如何預備自己,並成為他人的祝福,充滿影響力。

為何要預備進入命定?因為基督徒天生就有影響力!聖經中不斷提醒我們,主耶穌再來的日子已經臨近。當面對世界的局勢變化,作為一名基督徒,我們若想與主一同就位,並能發揮影響力、成為祝福,又該要如何預備自己呢?

創世記1: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在經文中提到,神給了人三樣很美的祝福: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這三項寶貴的祝福,可以成為我們的指引,讓我們知道該如何站在神所賜的位置上,有效地履行神的旨意。

生養眾多:從屬靈的角度來看,「生養眾多」的含義是神呼召我們成為一個廣傳福音的教會。因為我們相信主來的日子真的是近了,應當要為迎接屬靈的大復興做好準備。正如馬太福音24:14所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遍滿地面:同樣從屬靈的角度看,神也要我們成為遍地植堂的教會。目前,在全球還有數十億的未得之民,即那些從未聽過耶穌名字的人。然而我們相信,神在末後的日子裡,將在這些未得之民中行奇事,所以我們需要為這個使命做好準備,確保能與主一同向前。

治理這地:治理萬物是神賦予人的屬靈權柄。這意味著在我們所處的位置上,我們有責任為主展現屬靈的影響力。我們也相信,無論是從家庭、社會到國家,只要有基督徒的存在,就會帶來改變。

進入命定第一步:就定位

基督徒只是神所要使用的器皿,真正能夠帶來改變的,只有神自己,但神如今正在呼召一群願意的百姓與祂一同就位。「與神一同就位」,代表我們的生命將充滿深刻的價值。因為當我們明白神在這一生中對我們的呼召時,就能不再被人的眼光限制,生命不再缺乏方向,更不再模糊度日。無論別人如何看待我們,都可以深刻明白,我們一生的真正價值是由那位榮耀的君王所評定。

進入命定第二步:成為祝福

在基督徒的關係網絡中,無論是身邊的人、教會的兄弟姐妹、職場上的同事,或是家族中的親人,我們都需要學習與他們建立愛的關係,因為若在關係中缺乏愛,基督徒就無法發揮屬靈的影響力。然而當我們順著神的旨意就位,相信神必會引導我們修復這些關係,能在神所安排給我們的位置上,成為祝福。馬太福音5:14-15也提到,「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因此,我們不要當一個「隱藏版的基督徒」,要時時為主站立,活出基督的樣式,就好像被放在燈臺上一樣,而燈臺就是神給我們的位置,讓神的光能照亮那些身處黑暗的人。

世界上的人可能看不見耶穌,但他們可以透過基督徒的生命,得以看見耶穌的愛。所以,成為祝福的最重要關鍵是,我們是否在生命中真正擁有愛?傳福音的方法很重要,但若內心沒有愛,就無法真正有影響力。如果你對自己的家庭、工作或教會懷有厭惡之情,那麼你將難以在這些位置上成為流通的祝福管道。

就好像聖經中的約拿一樣,他確實大有能力,也大大被神使用。當他被差遣前往尼尼微城時,他向城中的人們傳遞神來的信息,就是「神將在四十天後毀滅這座城市」。而後尼尼微城的居民,居然從最年長的到最年幼的,從國王到普通人,都悔改了他們的惡行。由此可見約拿具備屬靈的恩賜和能力,但因為他缺乏神的愛,所以神不喜悅他。透過約拿讓我們可以明白,在基督徒的生命中,愛是最關鍵的元素,有從神來的愛,我們才能發揮屬天的影響力。

進入命定第三步:順服、敬畏神

神是全能的,祂能夠讓我們明白祂的旨意,也渴望我們瞭解自己生命的目的。因此,關鍵不在於神是否有能力讓我們明白,而在於我們是否願意尋求並順服祂。就像聖經中約拿書1章2到3節所描述的,神已經清楚地告訴約拿要去哪裡,要做什麼。但約拿卻不肯順服,所以被吞入大魚的腹中。神從來就不是要尋找那些有能力的人,而是使用願意順服祂旨意,並願意交出生命主權給祂掌管的人。

寇牧師也分享了自己的見證和經歷,他也曾經緊緊抓住自己生命的主權,不願放手交給神,就像吃了神吩咐不可吃的「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凡事想要自己決定。這樣的生命狀態,讓他掙扎了約十三年的時間才終於願意降伏。當他想離開職場,改走全職事奉的道路時,他被提醒自己在電視台工作的十年中,從未向人傳講過福音。這個提醒使他願意再回到原來的位置上,為主大發熱心,廣傳福音,不做隱藏版的基督徒。

透過聖經人物約拿,還有寇牧師自己的見證分享,讓我們了解,是神將我們安排在今天的位置上,無論是在家庭、婚姻、或工作崗位上,必定有一項重要的任務是神要我們為祂而做的。我們的責任就是順服神,放下自己生命的主導權,並要敬畏神。因為敬畏神常與順服是緊密相連的,正如詩篇25:12所說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

當我們願意交出主權,學習敬畏耶和華,順服祂,就能用不同的眼光看待生命道路的選擇。在自己所處的位置上,成為眾人的祝福和屬靈的影響力,這便是每位基督徒生命中最寶貴的價值所在。

(本文摘自寇紹恩牧師《在神給的位置成為祝福 》)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 華語講員【寇紹恩牧師 講道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