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教會面對政治議題,是避而不談還是面紅耳赤?能夠好好溝通的關鍵在於…

政治,就是「管理眾人的事」。信仰無法隔絕於政治之外,面對教會中不同的政治立場,我們可以...

作為基督徒,如何從聖經的角度看待教會的政治對立呢?隨著社會議題與國際局勢發展,這個問題也逐漸浮上檯面⋯⋯。

「政治」常會使我們覺得那些與自己意識形態或政治理念不同的人,就是傻瓜、壞人。然而,這真是事實嗎?當然不是。我們是否讓某種意識形態成為我們的神,讓政治凌駕了對彼此的愛呢?

在基督裡,彼此相愛是非常重要的;立場雖然不同,但仍能擁有對彼此極深的愛與憐憫。我們是否明白,自己的真實身分乃是天國的公民、神國的大使?有時候,也許我們對於地上民族與政治理念的認同,遠遠勝過了對於天上身分的認同。

惟有耶穌能拯救及轉化

許多人認為基督徒要帶下公義、轉化世界,讓城市和國家變得更好。福音確實能帶來轉化和影響力,但重點在於優先順序,是否將神的國擺在第一位,還是自己真正看重的,其實是黨派?

政治,就是「管理眾人的事」。信仰無法隔絕於政治之外,因為政治,正影響著跟隨耶穌的我們。當我們把福音與政治理念綁在一起時,政治的對立就產生了。如果因政治立場的不同而出現爭執到面紅耳赤的情形,有可能我們所相信的福音本質,其實是某個政黨所帶來的價值感、安全感,以及身分感;我們對於未來救贖的盼望,其實是建立在政黨的理念之上。

基督徒可以選擇政治立場,但作為神的百姓務要明白,惟有神才是至終順服的對象,真正的拯救其實在耶穌基督裡。政治要轉化,但是要由「神」帶來轉化,轉化世界必須倚靠神的能力。

時時為萬人與君王代禱

基督徒應該關心政治,良好的治理對國家來說非常重要,但真正的盼望並非源自於此。約瑟、但以理、尼希米,都是政府中有權力的人,由此可見,我們不只要為政府官員禱告,也要為基督徒的從政人員禱告,讓更多基督徒能在政治領域為主發光。如同聖經所說:「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賽2:2)

保羅說:「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提前2:1-2)我們批評論斷領袖的聲音,常常遠比為他們禱告的聲音更多;我們要為領袖禱告,使他能成為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的人。

(本文摘自共享觀點《基督徒如何看待政治》)

video
play-sharp-fill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