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站立在神面前的那天,神會對你有什麼樣的評價?

當你知道將來離開世界見到主耶穌時,祂會給你一個評價,你希望是什麼呢?
你願意將你的人生投資在那些能夠帶走,並存留到永永遠遠的事情上嗎?

當我們在祂面前的時候,祂可以確認說:「你在地上已經榮耀了我!」我沒有辦法想像,會有比這個更榮耀的事。 — 畢邁可

你可以想像,當那天你站立在神的面前時,耶穌會對你有什麼樣的評價呢?我們應該都不想要等到那一天才驚覺我們的人生是怎麼一回事,神並沒有讓我們去猜測,祂很清楚地說我們要一點也不困惑與付上代價,若是我們願意,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一個「最榮耀的人生」!

最榮耀的人生就是榮耀神的人生

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5:7-8)

你想在地上七八十年過一個很舒適的生活,賺了很多的錢,作一點點的奉獻、偶爾幫助人,抑或聲名大噪,贏得許多人的歡迎,但在見主面時才驚覺這些都無法得到上帝的肯定嗎?耶穌並沒有將祂的話隱藏,祂清楚地說「你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裡面」,因著你的禱告,屬神的資源會被釋放,很多的人生命因此得著改變並去愛神,神就得著榮耀,你願意將生命投資於此嗎?

當神的話住在我們裡面時,祂會感動我們的心思、情感,並加給我們能力,使我們在禱告生活中有一個新的力量。如此一來,我們就能更有效地將神的資源釋放在這個地上,父神就因此得著榮耀,而當我們見主面的那一天,耶穌會在父神面前說:「這人在地上榮耀我,我也要把他當作禮物奉獻給祢」。

在神的話扎根,勇敢成為神的見證人

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說: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脫去他們的繩索。」(詩篇2:1-3)

事與願違,如今在地上要過一個榮耀神的人生,挑戰越來越大。大衛在三千年以前已經預言到,現在所要面臨的文化衝擊。世上的君王與那些主掌政治、文化、經濟、媒體、學術的領袖,要聚集計畫將神的話從這個文化中完全被剷除。因此我們也看到現今的文化有許多爭戰,激烈的言論、攻擊耶穌的言論逐漸出現在領袖界、媒體界。

即便如此,神要在這個文化中興起忠信的見證人,這些人心中必須要有神的話。若沒有神的話,我們不可能剛強壯膽,如同約書亞若不思想神的話,他不可能剛強壯膽而且凡事亨通。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翰福音15:4-5)當神的話充滿我們心思意念時,神自己也會活在你的行動和你的言語中。保羅說基督要在我們裡面成形,因此當耶穌可以影響我們的心思、意念、情感時,祂會藉著我們的說話、性格被釋放出來。當我們與神親密,而且與祂不間斷的交通,我們就可以在現今文化面前,成為一個屬神有見識、有勇敢的見證人。

面對現今的世代,已經有一些真實的基督徒正在經歷懦弱、退縮、懼怕,他們並不是那麼確定什麼叫作「聖潔的生活」、「聖潔的婚姻」,在性別、性關係的議題上也無法持定肯定的言論與立場,然而現在並不是懦弱、不確定的時候,我們當努力讓神的話(基督)住在我們的裡面,使我們裡面充滿能力。

神希望我們個人的生命與祂有更親密的關係,明白祂是誰以及祂對於這個文化所產生的影響。我們要為祂忠心地作見證,見證這世界只有一條道路,那就是救恩,相信耶穌受十字架,而且死裡復活。這些見證在我們的文化中不會受歡迎,但即使你不會公開講論,你也可以一對一的影響別人。當神的話住在我們的裡面,我們就會有這樣的勇氣而且很清楚的與人分享。我們也要更多明白神的末世計畫,並且能夠門訓年輕人讓他們明白神的末世計畫,使他們也可以勇敢地站立,當將來壓力來臨時,他們的靈命可以得勝、站立、茁壯且繁盛。

善用社群媒體來見證神的榮耀

當耶穌住在我們裡面並跟我講話,我也就住在耶穌裡面時,神的話就會在你的裡面日漸的強大,以至於我們可以開始教導許多人。也許你會認為這不可能,但現在就連一個九十歲的祖母,在廚房裡面寫一些小小的短文,發送到社群媒體上後,也有上百萬人可以被影響,也許是她從神得來的一個異夢,或瞭解一節經文的意思,她也能在社交媒體上使一百萬的人受到益處。神說我們若是能夠瞭解祂的計畫,祂會負責讓別人受影響,所以我們不要把自己限制與隔絕。

人人皆可透過禱告釋放神的資源

神會透過我們的禱告釋放資源到這個世界,這些資源不只是金錢,也可能會是創意、新的想法、醫治病人、或是合一。若是我們要求祂更多,祂也會釋放更多資源,若是我們住在祂的裡面,祂的話也住在我們的裡面時,被釋放的資源也會更有果效。

「神垂聽我們的祈求」總共在約翰福音十三到十七章被強調了五次,很少事情是在約翰福音十三到十七章講過五次,主說祂願意垂聽我們的祈求遠超過一切,特別在這個黑暗的世代,我們禱告的能力必須要增加。當我們住在神裡面,神也會住在我們裡面,神的話會在我們裡面運行,我們會在禱告的生活中,明白神的話且與神有相同的理解,因此當我們在求神的時候,神就會釋放更多的資源,因為我們的話就會觸動神的心,神就釋放祂的工作在這個地上,並且祂會在我們的生命中得榮耀,等到那天我們站立在神面前時,祂會公開地稱讚我們,這難道不是我們可以想像到最偉大、榮耀的人生嗎?

不是每個人都被呼召成為傳道人,但是每一個人被呼召來禱告。十歲、九十歲、在病床或在監獄、在職場或在禾場、億萬富翁或是個大學生,每個人都被呼召要禱告。我們一起來禱告:


主啊,我們愛祢!我們要一個榮耀你的人生!謝謝祢在我們的職場上、學術界、家庭裡給我們很多的功用,我要住在祢的裡面,我要祢和祢的話也在我的裡面長大!藉著我的禱告,我要釋放祢的資源在全地,我希望我所禱告的與交談的那些人能更愛祢,我不僅給他們時間,給他們金錢,也給我的智慧,因為我要人因著我而更愛祢!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本文整理畢邁可牧師 《認識三一神摯深的愛》 信息)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觀看 特會精選【認識三一神摯深的愛】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